看点:武汉二手房市场出现降价潮 中介卖指标炒到十几万

亿房网综合 2017-01-06 15:56
【摘要】
“市场方面,武汉二手房市场出现降价潮,江岸挂牌均价环比暴跌16%。有武汉中介卖新房指标,炒到十几万!”
导航条

看点五、8年前买的房子将拆迁 卖家女婿突然宣称房子是他的

8年前,李先生找邻居买了一套房,8年后,房子面临拆迁,邻居家的女婿却突然翻脸不认账,声称他才是真正的房主,并执意要回房屋。李先生无奈将邻居家的女婿告上了法庭。

2006年,家住东西湖的李先生,听说邻居邱某打算出售自住的78平米的房屋,心动不已的李先生赶紧找到邱某。李先生这才得知,邱某所住的房子,名义上是其女婿刘某的。原来,该房是刘某1991年时经国营某农场批准建造的,房屋建成后,刘某办理了建房许可证。后来,刘某将该房交给了岳父邱某居住和使用。

房主不是邱某的,这房子能买么?看出李先生的犹豫后,邱某随即表示,房子虽然是以女婿名字报建的,但是由邱某出资建的,自己有权处分这套房子。

消除疑虑后,李先生与邱某签订了购房合同。李先生当即付完15000元的购房款,而邱某也向其交付了相关房屋权属证明材料。而李某和妻子也很快对房屋进行了修缮,出租给他人使用收益。而邱某和其女婿刘某也一直无任何异议。

直到2014年,该房屋面临拆迁,刘某突然“不认账”,称房子是自己的,岳父是背着自己卖的,向李先生要回房屋。

买了8年的房子,突然被要回,李先生十分生气。他认为,8年来,邱某和刘某从未对出卖这套房子提出过任何异议,况且邱某应该是房屋的实际所有人,双方又签订了有效合同,刘某无权要回,而自己的这套房子也应该受到法律保护。

因此,李先生将刘某告上了法庭,要求确认自己和邱某的房屋买卖合同关系有效。

“交易完成的状态持续了8年,刘某说不知情,是不合常理的。”受理此案的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汉平认为,邱某的卖价并未与当时的市场价格有明显差异,李先生和邱某的房屋买卖合同行为是平等主体之间的合意行为,未破坏交易秩序或损害他人利益。所以,应该视为刘某知道此交易的发生和完结。

后因刘某对一审不服,上诉武汉市人民中级法院。法院在查清案情后,认为刘某在交易完成后长达8年也未要求邱某配合其办理变更登记手续,直到房屋面临拆迁,存在明显恶意。法院决定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向边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