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汉阳新港长江城迎来四巨头 武汉抢房大战陷入疯狂

亿房网编辑 2017-03-17 17:29
【摘要】
“本周武汉主要新闻大事件如下:2017年最新武汉地铁线路图有这些变化,等9号线的还是哭了!武汉十三五城市空间规划公示!关于长江新城、长江主轴规划都在这里;汉阳滨江迎来四巨头,平安将联合越秀、龙湖、金茂合作开发新港长江城;武汉抢房大战陷入疯狂:7台电脑、多部手机齐齐上阵。”
导航条


大事件四、武汉十三五城市空间规划公示!关于长江新城、长江主轴规划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3月17日

事件扫描:武汉市土地利用和空间布局十三五规划开始公示。长江新城到底定在哪里?长江主轴划定了哪些区域?我家周边会不会升值?

武汉会是什么新模样?答案就在这里。

日前,由武汉市国土规划局编制的《武汉市土地利用和空间布局“十三五”规划》,在其官方网站公示,面向全市公开征求意见或建议。记者注意到,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长江主轴”“长江新城”,正式纳入我市“十三五”规划。

重磅!武汉十三五城市空间规划公示!长江新城、长江主轴……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规划指出,武汉当前处于快速城镇化向稳定城镇化换挡、工业化中期向后期发展的过渡阶段。在此背景下,我市城市格局将由“1+6”向“133”转变,即构建“1个主城+3个副城+3个新城组群”的城市空间格局,而长江主轴、长江新城是本次规划的最大亮点之一。

关于长江主轴

按照此次公示的规划,长江主轴将重点围绕武汉主城区长江段,集中展现长江文化、生态特色、发展成就和城市文明,打造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以长江主轴为统筹,打造城市交通轴、发展轴、文化轴、生态轴、景观轴。

长江主轴将强化城市功能与活力、景观与形象、生态与旅游、交通与基础设施、文化与品牌五大方面的提升。围绕它们,将重点建设长江左岸大道、右岸大道,加密垂江通道,串联慢行网络;建设集中反映“江城”景观特色的城市滨水空间,打造“长江都市画廊”;建设垂江绿廊,联通两岸绿网等。

关于长江新城

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我市将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对标世界一流标准,以超前理念、世界眼光,打造代表城市发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区。

长江新城具体目标为,突出中心功能,建设能够体现武汉“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地位的高端现代服务中心;突出创新驱动,建设能够体现武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战略功能的创新创意产业基地;突出生态文明,建设能够体现长江大保护、做足水文章的生态示范窗口。

目前,我市已成立专班,开展了关于国际一流“新城”“主轴”的案例研究工作。“长江新城”对标巴黎的拉·德芳斯、伦敦金丝雀码头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杭州钱江新城、广州珠江新城等建设案例;“长江主轴”学习了巴黎中轴线、伦敦泰晤士河轴线、香港维多利亚港轴线、纽约哈德逊河轴线等案例。国际一流案例的经验表明,“新城”“主轴”是世界一流城市空间组织的基本要素,可成功实现城市地位、功能和形象的大幅提升。

到2020年 武汉人的生活将有哪些改变?

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对外公示的《武汉市土地利用和空间布局“十三五”规划》告诉大家,在家门可口观看世界军人运动会,欣赏世界音乐节;出趟门可在邻里中心“一道汤”搞定健身、买菜、购物;我市轨道网络总长将达到400公里,南湖、后湖、卓刀泉、白沙洲等地居民出行也将更便捷。

建成四环及5条以上放射性道路

根据规划,武汉“空、铁、水、公”枢纽功能将全面提升,目标为畅通二环、提升三环、建成四环、东扩外环,新建5条以上放射性道路,打造环射成网、循环连通的“五环十八射”快速路网体系。

市区通行能力将得到提升,除长江左岸大道、右岸大道外,还将重点建设汉江大道、友谊大道-中山路、江北快速路等6条快速路。到2020年建成总长约400公里的轨道网络,启动研究第五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报批。此外,南湖、后湖、卓刀泉、白沙洲等出行不便区域,也将加密次支路网。

新闻托盘:2361亿!武汉今年要大变样了,武汉人太有福气了!

编辑点评:最近长江新城在武汉的炒作简直是相当火热,与之一起的还有长江主轴的规划。武汉市城市格局将由“1+6”向“133”转变,即构建“1个主城+3个副城+3个新城组群”的城市空间格局,而长江主轴、长江新城是本次规划的最大亮点之一。


(责任编辑:刘玉琴)

上一页 1 2 3 4 5 6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