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网友泣诉高温下武汉买房经历 武汉被国家选中

亿房网编辑 2017-07-28 15:49
【摘要】
“本周武汉主要新闻大事件如下:2019年武汉要开通哪15条地铁?光谷有轨电车将于年内上线;网友来稿|我在40度高温下看了4个盘 天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武汉买房难?这些楼盘正在登记认筹中,千万别错过!武汉被国家选中要有大发展,直追北上广深,起飞了!”
导航条

本周(7月24日——7月28日)武汉主要新闻大事件如下:

1.2019年武汉要开通哪15条地铁? 光谷有轨电车将于年内上线

2.网友来稿|我在40度高温下看了4个盘 天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

3.武汉买房难?这些楼盘正在登记认筹中,千万别错过!

4.武汉被国家选中要有大发展,直追北上广深,起飞了!

大事件一、2019年武汉要开通哪15条地铁? 光谷有轨电车将于年内上线

发布时间:7月24日

事件扫描:还有800多天,属于全世界军人的一次体育盛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花落武汉将在武汉上演。

为了迎接军人运动会的举办,据武汉晨报消息,到2019年武汉将拥有15条地铁线路,实现军运会主要功能区全覆盖。

划重点!!!2019年武汉将拥有15条地铁线

划重点!!!2019年武汉将拥有15条地铁线

划重点!!!2019年武汉将拥有15条地铁线

至今为止,武汉已经开通的地铁线路想必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它们分别是:

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武汉地铁2号线、武汉地铁3号线、武汉地铁4号线、武汉地铁6号线、武汉地铁机场线

共计6条线路

据此前地铁集团公布的地铁开通计划,武汉今年将开通两条线路,截至2020年将开通的线路如下:

2017年: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武汉地铁21号线(阳逻线)

2018年:武汉地铁7号线一期、1号线径河延伸线、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

2019年: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武汉地铁纸坊线、武汉地铁蔡甸线

2020年:武汉地铁5号线、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二期

如此看来到2019年,武汉共计开通的地铁数量也是6+8=14条,那么还有一条在哪里呢?

其实它就是——8号线3期

7月19日,武汉地铁集团将与江夏区人民政府就合作建设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工程有关事宜签订合作协议书。

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是连接武汉中心城区与江夏区的一条轨道交通线路,线路起于8号线二期工程终点野芷湖站,穿三环线和铁路,沿黄家湖大道,止于黄家湖军运村站,全长约4.84公里,全地下线,设站2座。预计军运会开幕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2017年7月19日,武汉地铁集团将与江夏区人民政府就合作建设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工程有关事宜签订合作协议书。

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是连接武汉中心城区与江夏区的一条轨道交通线路,线路起于8号线二期工程终点野芷湖站,穿三环线和铁路,沿黄家湖大道,止于黄家湖军运村站,全长约4.84公里,全地下线,设站2座。预计军运会开幕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武汉目前在建及规划线路进展一览:

除了这15条地铁线路,武汉本周即将开通的汉阳有轨电车同样也将为军人运动会提供交通运输。

汉阳有轨电车:

车都 T1 线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起于东风大道与沌阳大道交会处的车轮广场,在这里与地铁 3 号线沌阳大道站无缝对接,从地铁站台可直通有轨电车站台。市中心居民可通过地铁 3 号线换乘有轨电车 T1 线,前往后官湖郊野绿道漫步,前往官莲湖、汤湖公园、武汉商学院等处。

T1 线沿线居民、学校师生、企业员工也可以通过有轨电车换乘地铁 3 号线,进入市中心。从末站得胜港站向首站车轮广场站试乘 T1 线,沿途停靠 22 个站点,全程耗时 50 分钟左右。

网曝光谷有轨电车9月20日试运营

汉阳的有轨电车即将开通,光谷的有轨电车进展同样令人关注。

近日,某论坛网友曝料,光谷有轨电车将于9月20日试运营,12月28日正式通车。

论坛网友发帖截图

据亿房网确认,该截图信息原文是由武汉通官网新闻中心发布:

武汉通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刘玉琴)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