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武汉房贷款利率上浮公积金被拒?这个板块可以淘到低价盘

亿房网综合 2017-07-28 16:13
【摘要】
“本周(7月21日-7月28日),武汉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最高上浮25%!公积金被拒?;快讯!华发未来荟今晚网开秒光 千余人在线抢600多套房!;网友来稿|我在40度高温下看了4个盘 天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武汉试点租购同权:市房管局发布实施意见稿 公积金可付房租;武汉买房难 这个板块仍可以淘到低价盘;武汉7月共21项目开盘黄陂占3成 8月你关注的这些盘将开盘!”
导航条

本周(7月21日-7月28日),武汉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最高上浮25%!公积金被拒?;快讯!华发未来荟今晚网开秒光 千余人在线抢600多套房!;网友来稿|我在40度高温下看了4个盘 天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武汉试点租购同权:市房管局发布实施意见稿 公积金可付房租;武汉买房难 这个板块仍可以淘到低价盘;武汉7月共21项目开盘黄陂占3成 8月你关注的这些盘将开盘!

看点一:武汉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最高上浮25%!公积金被拒?

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商品住房累计新增供应853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回落23%,短期内市场整体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武汉一房难求。

房子难抢,房贷也难批。6月5日,武汉多家银行接到了《关于调整个人按揭贷款执行利率》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分行首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楚天都市报日前发起江城房贷调查,发现首套房贷款利率已普遍上浮10%,二套房利率最高已上浮25%。即便是利率上浮,放款速度也比平常慢很多。原因为何?请看本报报道。

房子还没买就要交征信报告

“现在是怎么了?买房子要抢不说,房子还没买就要先交征信报告和银行流水。”家住南湖的王先生感叹。

有过买房经历的他知道,征信报告和银行流水只是到贷款阶段,才向银行提交。可半个月前,他在光谷打算买第二套房时,不管去哪个售楼部,都要求他先提交征信报告、银行流水等全套资料登记。

“这些资料都是我的隐私,交给你们售楼部,万一我没选上房怎么办?”王先生担忧道。

他在光谷一个楼盘交了5万元认筹金后,销售人员才道出原委:“现在贷款很难办,怕万一你贷不下来,又选中了房,出现扯皮,所以在买房之前将客户筛选一道。”

面对卖方市场,王先生买房心切只好认了,通过网上摇号,他抢到了一套房。在选择贷款银行时,销售人员通过微信发了一张截图给他,上面显示该楼盘有7家合作银行。

王先生想选一家国有银行,却被销售员连忙劝阻,“那张图已过时,现在只剩3家合作银行了,其他行已没额度。”

由于他正好有这家银行的工资卡,还是坚持想选,“我自己去跟银行谈行不?”销售员苦笑道:“只要你有本事谈得成,我们没问题。”

最终,王先生碰了一鼻子灰,只好在楼盘的3家合作银行里选。

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

王先生对销售员说:“我知道现在房贷折扣很难,能不能争取到基准利率?”

销售员吃惊道:“首套房都上浮10%了!哪还有基准利率?你是二套房会上浮20%,有家银行还要上浮到25%。”

据悉,武汉市房贷利率从上月开始抵挡不住上行态势,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最低九折,到如今的利率普遍上浮。

记者从武汉一房企内部人士了解到,其对口的10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然全线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全线上浮15%-25%。而装修部分,多家银行不予贷款。

为何会出现上浮幅度不同?银行人士称,因为各家银行额度紧张程度不一样,所以利率上浮的程度不一,而且呈现月初额度比月末额度更紧张的情况。“我们从总行到省行,一级一级地在控制额度,现在连系统都控制了。上个月我们住房贷款额度还有两三千万,这个月只有一千万左右。”一位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市场流动性趋紧,银行的资金成本压力也在上升,银行人士预测下半年的房贷业务会更加紧缩。不过,虽然银行额度紧张,但是目前武汉还没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自2015年,央行年内五次降息后,20年期房贷基准利率已降至4.9%。此前享受过房贷利率折扣的购房者,若打9折即4.41%,与银行顶格上浮后的长期存款利率相比,甚至会出现倒挂现象。

不过,银行人士表示,当前的上浮主要是房贷额度偏紧所致,主要是针对增量客户,对于存量客户,一般来说还是以合同约定为准,按揭一族无需过于担心。

欢迎加小亿微信号:rosemarymingjing

小亿拉你进小亿买房武汉群

进群就送网易考拉295元红包一份

 (或扫码上图直接加我带你进群)

这里有众多小伙伴和你交流关于武汉买房的那些事。

(责任编辑:周沫)

1 2 3 4 5 6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