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地段好价格低,武汉购房者亲历这些坑给你血泪教训!

亿房网综合 2018-05-06 07:08
【摘要】
“近年来,武汉还建房不再是以往购房者印象中的样子,有一些还建房和商品房同在一个小区内,地段好价格低,这样的还建房到底能不能买?”
导航条

本周大事件如下:

地段好价格低 与商品房同在一小区的武汉还建房能不能买?

买房不要当佛系买家!武汉购房者亲历这些坑给你血泪教训

长江新城拆迁序幕正式拉开!此外还有一大波拆二代将出!

升级版!2018武汉拆迁详细地图来了,来看看有没有你们家?

事件一:地段好价格低 与商品房同在一小区的武汉还建房能不能买?

前段时间身边有个朋友发微信,告诉我他最近在到处看房,主要是考虑到孩子要上小学了,想找一套有学区对口的房子。结果房子看了一大圈,有对口学区的单价都过2.8万了;价格便宜的位置都过三环了,一大早来问我意见。

我回复他:想地段好、带学区、价格还要便宜,要么考虑市中心老破小,要么就选择市中心还建房。

说到还建房,近年来,武汉的还建房不再是以往购房者印象中的样子,有一些还建房项目的品质还是比较好的,它们和商品房同在一个小区内,品质还不输商品房。

华润桃源里

华润桃源里

当然大多数的还建房跟商品房还是有一定的差异的,所以通常情况下,价格会比同地段的商品房要低不少。当然如果有地段非常好、并且带学区的还建房,它的价格甚至能反超周边不带学区、品质略差的二手商品房。

那么,价格比商品房便宜的武汉还建房,到底能不能买?后期有没有风险呢?接下来,笔者跟大家分享一段身边朋友在武汉买还建房的真实经历,或许从案例中中,你可以总结一些经验。

还建房办证是难题孩子落户上学成问题

陈程2016年的时候就和家人一直在看房子,考虑到自己经济实力的问题,他们看的都是小房企的项目。在看的过程当中,对楼盘的各种不满意,加上听闻有开发商破产跑路、业主住32楼无电无水、项目无故停工等等的消息。心理开始觉得这些商品房不安全,在和老婆商量之后的想法是:反正以后也不打算卖掉房子的,买还建房也无所谓了。

在看了汉阳的某经济适用房项目之后,陈程问了关于房产证的问题。房主非常确定地说:“现在还没有,但还建协议上承诺过我们的房子是可以办两证的!”然而,当陈程问户主具体何时能办下两证时,户主又说:“原来是说交房后的9个月就可以办两证的,但现在过了几个月还没有办,可能是开发商那边相关手续还没有完备。”

还建房实景

还建房实景

陈程对此表示担忧:“到了承诺的时间房产证还没办,那会不会以后都办不下来了?”业主却坦言,对于具体何时办下来他们也无法承诺。不过他也提醒陈程:“我们就是因为还没有房产证才卖这个价。周边商品房的价格差不多高出1倍了。”

陈程向房主表示自己的担忧:“假如我买了房子,还没有两证,但入住后,房屋又拆迁,到时候一系列问题我怎么保证自己的利益?”

房主讲道:“你想想,这片拆迁的许多住户原来都是自己建了4、5层高楼的,这样每户还建下来都能得好几套房。许多人都会转卖,并且也有许多人买。就你问的这个小区就有差不多3000套这样的还建房,到时候卖出去住在楼里的都是和你一样的住户。假如哪天要拆迁了,那你们这些“新住户”也可以一起面对问题,一起和拆迁方谈。”

房主补充道:“像我们这种房子,开发商只有一个大证,想办到个人名下,必须由开发商去土地局进行房屋测绘、产权分割成小证到每一户,费用应该是蛮高的,有的开发商是不愿意的。”

陈程继续追问房主:“那如果房产证现在没有办法办理,是不是就意味着户口也转不过来?”房主回复说:“户口这一块,我不敢跟你承诺。”

陈程通过跟房主的交流后,决定放弃。原因很简单:还建房的办证时间上无法把控,并且在交易完成之后,原房主不配合办理两证也是其中隐患之一。其次,两证办理不下来,就意味着户口落不了,孩子上学也存在问题。

还建房不能贷款 产权不清晰易引发纠纷

因为没有两证,因此还建房也无法办理贷款,购房人必须全额付款。家住汉口青年路的刘先生,通过中介看中了一套台北路的某还建房小区。在和还建业主接触了几次之后,刘先生决定买下这套还建房。由于不能办理贷款,刘先生和房主签订了协议之后,就开始四处筹钱,压力倍增。

还建房实景

还建房

协议签订后两个星期过去了,刘先生约好了房主签合同付款。在办理完所有的手续之后,房主当时还承诺:“到时候办理房屋两证的时候,一定会全力配合的。”拿到房的小刘心里也踏实了。

然而,就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该还建房已经交钥匙了,小刘正准备房屋装修的事情。中介突然打来电话告诉小刘这套房子出现了问题,原来这套还建房,是“房主”父母的老房子拆迁还建的,其子女四人都是有继承权的。虽然当时老人走的时候,说是留给“房主”,但是也没有办理任何的公证手续。现在家里的兄弟姐妹知道“房主”自己私下就把房子交易了,当然是不答应了。该还建房要交易,必须其他子女放弃继承权,否则交易是无效的。

专家建议:武汉还建房目前大多数的交易方式都是通过仲裁和公证来办理,但这样的过程也不能完全保障购房者的权益。而小刘虽然和“房主”有协议在手,但是这套还建房的所有权也不够清晰,其家庭成员共有的情况,小刘也没有了解清楚。

私下交易风险大房主反悔起诉难

2013年2月的时候,武汉肖先生花40万买下一处青山的还建房,该还建房是肖先生通过姐姐在其同学那里买的。这位卖家是属于村里的还建户,其名下一共还建了6套房子。在和房主几次价格周旋下来,最后敲定了面积是90平米,总房款共40万的房子。房主承诺,房屋产权证办下来之后,会配合办理过户手续。

4月份的时候,还建房交付了,肖先生也拿到钥匙了。随后,家里人开始忙着装修,其一共投入差不多10万装修费,接着,也顺利入住了。

(责任编辑:郝丽宥)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