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城建:武汉地铁21号线二期有新进展! 7号线又近一步

亿房网综合 2018-06-04 14:59
【摘要】
“最新消息,武汉地铁7号线、21号线都有最新进展。地铁9、10号线的规划,都心系网友的心,据武汉城市留言板,发改委和国土规划局回复:9 号线、10 号线规划暂缓”
导航条

  

最新消息,武汉地铁7号线、21号线都有最新进展。地铁9、10号线的规划,都心系网友的心,据武汉城市留言板,发改委和国土规划局回复:9 号线、10 号线规划暂缓

发布内容:武汉地铁 9、10 号线还建吗?官方这么说!附武汉各地铁线路最新消息 

发布时间:5月28日

据武汉城市留言板,发改委和国土规划局回复

9 号线、10 号线规划暂缓

地铁 9 号线

武汉地铁 9 号线一缓再缓,民族大道成地铁盲区

地铁 9 号线被网友称为 " 久耗线 ",这是一条备受光谷居民期望的地铁线,经历了从 " 黄 " 到有的坎坷过程,规划线路也一波三折。据了解,该线路原本计划于 2014-2020 年间开工建设,不料武汉第四轮规划出台,也无它的身影,9 号线的工程建设也一缓再缓。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9 号线的规划线路已经出来,据发改委回复网友城市留言板中提到,地铁 9 号线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骨干轨道交通,起于磨山、止于左岭,线路全长 52 公里,设站 28 座,重点服务鲁磨路至民族大道南北向成熟小区,以及东湖高新南部和未来城的开发区域。

光谷民族大道是武汉市著名的堵点,它不仅是连接江夏和光谷的重要干道,也承载了沿线数所院校的师生出行,而且道路一端还是人流量巨大的 " 宇宙中心 " 光谷广场,道路交通压力可想而知。

原本规划的 9 号线,起自武汉植物园,沿民族大道向南至汤逊湖,由于这条线路两端一边是风景区,另一边是汤逊湖,两边建设均有难度,而且一期线路较短,会给将来运营造成困难,便决定将 9 号线建设暂缓。从 2014 年最初曝光到 2017 年,地铁 9 号线工程建设一缓再缓,令众多居民心灰意冷。如今,官方给出的最新的回复仍旧是 " 停留在规划研究阶段 "。

地铁 10 号线

武汉轨道交通第四期规划,地铁 10 号线被除 ?

2017 年 3 月,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 ( 2017-2023 ) 环评通过审查。

资料中明确将地铁10 号线纳入 2017-2023 建设规划中,一期工程起于蔡甸常福、止于青山车辆段,总长 63.1km,设站 30 座 ; 二期工程起于青山车辆段、止于阳逻,长 24.1km,设站 7 座。

而据最新消息显示,地铁 10 号线被排除在第四期规划中。如下图:

问题中提到的江城大道,起于武汉市琴台路,止于神龙大街,跨越墨水湖、南太子湖,深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腹地,依托南太子湖大桥,月湖桥联系沌口开发区和汉口地区。路段幅度跨越较大,确实急需地铁来提高这一片区的出行速度。邻近的鹦鹉大道和龙阳大道分别有地铁 6 号线和 3 号线,而江城大道上只有几辆公交。

自从大武汉有了第一条地铁

地铁就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

2018 年武汉将有 4 条地铁线路开通

11 号线

东段一期从光谷火车站至左岭,全长 19.8km,设站 13 座。

地铁 11 号线站点

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出入口、风亭已全部完工,全线区间隧道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综合联调正在稳步推进。

汉阳龟北路拆迁价2万!还建国博新城、远洋东方境选哪个好?

武汉最悲情的城中村要拆迁?繁华背后的冷暖人生

闽系房企禹洲汉阳经开项目,2万+?!

(责任编辑:肖雯静)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