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深度解析武汉学区房!2018大汉阳重点小学对口划片曝光!

亿房网编辑 2018-06-09 07:05
【摘要】
“继硚口区、江汉区后,江岸区也加入“多校划片”。“多校划片”对某些区域学区房的影响立竿见影。2016年,高价购买了3万多一平的江汉区某楼盘的家庭,就受到了影响。此后,该楼盘置业顾问在推介配套学校时,不再承诺一定能进红领巾学校,“学位有限,政策有变,要看教育局每年的安排。””
导航条

本周武汉都有哪些看点,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武汉学区房,会步北京的后尘吗?

2018最新大汉阳重点小学对口划片曝光!(附房价涨幅)

深度解析:武汉买房必看,最具价值的建议!

武汉下半年全面升级!62件大事将发生,每一件都与你息息相关!

看点一:武汉学区房,会步北京的后尘吗?

作为试点城市的武汉,“多校划片”早不是新鲜名词。2015年,在硚口区,武汉市十一初中、四初中、六十四中已率先试点“多校划片”。2016年硚口区扩大“多校划片”范围▼

优质公办初中十一初中除接收以往对口小学生源外,还拿出200人的招生名额,面向东方红小学、长征小学、汉西小学、仁寿路小学推行“多校划片”招生,报名人数多达900余人,采取电脑摇号确定录取名单。

2016年,江汉区开始“多校划片“。一初公办校区开始采用多校划片,有江汉区学籍的应届毕业生都可以报名,然后采取摇号随机的方式抽中。

部分小学的对口初中,每年有可能不同。2016年分配方案中,红领巾学校对口第十九初级中学;而2017年分配中,该校对口第十二初级中学。

以下是江汉区2016年和2017年小升初方案对比▼

继硚口区、江汉区后,江岸区也加入“多校划片”。

2016年,江岸区教育局出台《关于江岸区2016年部分公办初中实行学区内多校划片入学前期试点工作的告家长书》。教育强区的加入,一时间将“多校划片”话题推到风头浪尖。

2017年,江岸区继续试点:武汉二初、六初、七一中学等3所优质公办初中及其联合校试点班共安排360个学位,面向多所小学实行网上报名、电脑派位入学。

目前,武汉各区划片对口学校仍在不断更新中,学区房市场也在相应产生一定变化。

“学区房保卫战” 还未购房前便已打响

以上是刚过去的5月,长春街小学发出的通告:将其他欲购买周边新建楼盘家庭的“学区梦”扼杀在了摇篮。

学区房仍存在 但定义变广

业内人士分析:“多校划片”极有可能让单个优质学校的学区房降温,但优质学校集中的传统强势学区,影响力有限。

“多校划片”,令家长从对某个“好学校”的趋之若鹜,转移到了范围更大的目标择校片区。也就是说:学区房的定义变得更广了。

(责任编辑:刘羽君)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