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长江新城起步区设计方案来了!武汉豪砸1122亿,大手笔开发!

亿房网编辑 2018-09-16 07:06
【摘要】
“今日,长江新城起步区设计方案来了!300米新城之塔、空中公园……超出你想象,不仅如此,武汉豪砸1122亿,33个项目本月集中开工。”
导航条

大事件二:豪砸1122亿!武汉33个项目本月集中开工!累计投资要破万亿!

武汉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迎来了“金九”好时节。9月11日上午,武汉市今年全市第七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临空港开发区弘芯半导体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各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共有33个项目,总投资1122亿元。

2018年9月11日,图为9月集中开工项目主会场。记者周迪 摄

9月集中开工项目以高新技术为引领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份的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总体呈现了以高新技术为引领,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特点。其中,以弘芯半导体制造产业园和联影武汉总部基地项目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项目10个,总投资超过886亿元,占开工项目的79.2%。同时,从项目规模来看,大项目支撑显著,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总投资760亿元;10-100亿元项目15个、总投资330亿元。

四大国家新基地再迎千亿级项目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是武汉市四大国家新基地之一,弘芯半导体制造产业园项目位于该基地,总投资1280亿元。拟建设芯片生产制造基地及配套企业,主要从事12寸晶圆的集成电路制造代工业务及集成电路生产及光掩膜制造、针测、封装、测试及相关服务与咨询。项目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主厂房工程施工,2019年下半年正式投产。该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00亿元,利税6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人口3000人。

三大新兴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武汉市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壮大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新兴产业。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有多个属这三大新兴产业。

东湖高新区以武汉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布局高端医疗设备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联影智慧医疗云总部、联影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国际级医疗设备工业研究院以及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项目五大业务板块,打造医疗设备整机系统和医疗设备核心部件领域中国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研发、生产和运营中心。

江夏区建设武汉衍熙射频芯片研产基地、极风云大数据中心工项目。

“总部经济”大力发展

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还有两个“总部经济”项目。

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武昌区设立华中分公司,以武汉为中心,负责华英证券在湖北、河南、安徽、江西、湖南和陕西等6个省的业务开展。位于临空港开发区的长安汽车华中区域总部基地展示中心项目,建成后主营业务为汽车展示中心的生产与销售。

今年7个月落地363个项目 总投资7461亿元

据市发改委重大项目落地办统计,今年七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363个项目、总投资达到7461亿元。

“七场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月均达到1000亿元,这个数据告诉人们,武汉的经济建设投资热度一直保持在非常高的态势。”市发改委重大项目落地办相关负责人说。

7个月共落地开工363个项目,累计总投资7461亿元。

武汉33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今年7个月总投资7461亿元

(责任编辑:刘羽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