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三居室年降34万元难出售,武汉二手房怎么了 ? 武汉这个地标,要消失了!

亿房网编辑 2019-04-07 07:01
【摘要】
“三居室年降34万元难出售,武汉二手房怎么了 ?武汉这个地标,要消失了!光谷东核心区域再添重磅项目 房价一路看涨发展风生水起。麦德龙离场,7-11首进武汉,2019武汉商业这三点最值得关注。”
导航条

大事件一:三居室年降34万元难出售,武汉二手房怎么了 ?

大事件二:武汉这个地标,要消失了!

大事件三:光谷东核心区域再添重磅项目 房价一路看涨发展风生水起

大事件四:麦德龙离场,7-11首进武汉,2019武汉商业这三点最值得关注


大事件一:三居室年降34万元难出售,武汉二手房怎么了 ?

房子已卖的市民感到庆幸,没卖出去的则有些焦虑。楚天都市报记者注意到,即使在寸土寸金的武昌中北路,包括东湖国际、东湖壹号等多个楼盘的二手房,价格都不同程度下调。

俗话说“买涨不买跌”,随着二手房价格持续回调,准备换房的市民观望情绪也越来越浓。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在这一波楼市整体降温中,最能反映楼市现状的二手房开始挤出价格泡沫,品质不过硬的楼盘受冲击最大,哪怕挂牌价一降再降,很可能一年都卖不出。

案例一

同一小区半年内面积相同二手房总价降了15万

卢先生在武昌中北路锦绣江南有一套59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去年下半年卖了168万元,每平方米均价达2.8万元。之后,他一直关注该小区二手房价格,“庆幸去年卖在了高点。”

目前,该小区有多套房子挂牌出售。今年3月8日挂出的一套房子,面积与卢先生出售的相同,挂牌价153万元,比他的成交价足足低了15万元。

小区附近的中介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小区陆续成交了几套房子,均价每平方米2.3万元左右。如1月19日成交的一套98平方米房子,总价为235万元,每平方米均价约2.38万元;1月29日成交的另一套同等面积房子,总价降了2万元,每平方米均价约2.35万元。

而在另一个二手房成交量活跃区江岸百步亭,记者走访银泰御华园附近的中介了解到,该小区去年上半年成交的二手房均价约每平方米2.4万元,今年降至约2.2万元。去年10月23日,该小区一套46平方米的小户型成交总价115万元。今年2月27日,该小区一套同样面积的房子成交总价仅100万元。而在3月8日,该小区一套近50平方米的房子以111万元成交,均价约每平方米2.25万元。

“成交的房子楼层等各方面条件其实都差不多,成交均价下降,确实能说明问题。”小区附近的易居房友一名中介坦言,在目前的行情下,二手房成交价一般都比挂牌价低不少,这意味着买家的议价空间越来越大。

案例二

124平方米的三室挂牌价一年降34万元难出售

和卢先生相比,胡女士就比较焦虑了。她的房子在江岸区塔子湖,是一套约124平方米的三室。去年4月20日,她将房子挂牌出售,当时挂牌价262万元,刚开始少有人问津,她也不觉得有什么。

哪知大半年过去了,联系胡女士看房的买家依旧寥寥无几,她开始有些焦躁,一有空就向委托的中介打听进展。鉴于实际行情,中介建议她略微调低挂牌价,或许会吸引更多人关注。随后,她将挂牌价调低了10万元,但看房的人依旧不多。

今年春节后,胡女士感觉二手房行情更不容乐观。中介也坦言,如今二手房不好出手,尤其是像她家这种已装修入住过的,“买家的话语权也大了起来,往往会先在挂牌价的基础上大砍一刀,才会再继续接下来的看房流程。”目前,她这套房的挂牌价已下调至228万元,比去年足足下调了34万元!本月4日,终于有一名买家上门看房了。

“没想到二手房行情退潮得这么快。”胡女士感慨,前两年她同事聚餐、家庭聚会时,几乎所有人都在谈房子,哪个小区、哪个片区又涨了。到了去年春节,谈房子的人明显少了很多。

案例三

行情由热转冷有人看房一年仍观望

二手房市场的波动,不仅牵动着卖家的情绪,也吸引着买家的关注。

陈先生是有房一族,准备再买一套大户型,因为和妻子都在武昌工作,所以选择范围在江南片区。从去年开始,他从青山白沙洲,再到关山大道和光谷东,这些热门片区的新房及二手房基本都看了个遍。

“行情变化很明显,去年上半年过热,下半年转冷。”陈先生介绍,上半年他看了青山和白沙洲的新开盘项目,其中几个热门楼盘的置业顾问都很高冷,买房还得交“茶水费”。因为他不是刚需族,所以不急着出手,也不愿多出这一笔费用。

另一方面,这些区域的二手房价格比新房高出不少,同片区甚至同一小区的价格差高达约每平方米3000元。“算了下首付、税费、月供等购房成本,始终觉得不划算。”陈先生说,他认为去年大部分的二手房价格都有泡沫,因此很少去实地看房,“性价比太低,同样的价格还不如买新房。”

去年下半年,陈先生还看了关山大道和光谷东的部分热门楼盘,明显感觉到置业顾问更加热情了,他看中的户型不用交“茶水费”就能买。“行情不行了,买涨不买跌嘛,我准备继续观望。”

陈先生说,调控政策使得新房更好买,并且还有价格优势,因此价格虚高的二手房很难入他的“法眼”。除非经过这一波调整后,新房、二手房价格差缩小到合理范围,他才会考虑出手。

■走势

挤压价格泡沫先从“差评”小区开始

买卖双方以及观望者的情绪表现,最终都反映在数据上。

国家统计局2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四个一线城市今年1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1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升转降,下降了0.1%。具体到武汉,1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到了2月份,环比涨幅降为0。

业内人士指出,权威部门发布的房价数据可以明确楼市“拐点”已经出现。根据武汉市房产经纪协会统计,武昌、江岸、江汉等老中心区,去年二手房交易量占比超过六成,稳步迈入二手房时代。

专家分析,二手房时代,房屋本身的品质越来越受到重视。在价格泡沫挤出的过程中,最先受到冲击的就是品质较差的房屋,如小区周边综合配套差、房屋房龄较长、停车位不足、绿化环境不好、物业管理不完善、户型老旧及贷款受限制等。

二手房的走势,牵动着武汉整体楼市。业内人士分析,武汉的单套房屋总价已涨到一个高位,在限购限贷政策不放松的大背景下,大部分改善性置业族必须先处理掉手上的老房子,才能变现去买新房。在楼市政策继续保持稳定的2019年,可以预见的是,在新房价格保持平稳的前提下,二手房价格将持续承压,因此当二手房主动以价换量,其流转速度才会快起来,整体楼市也才能平稳向上发展。

(责任编辑:亿小白)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