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三居室年降34万元难出售,武汉二手房怎么了 ? 武汉这个地标,要消失了!

亿房网编辑 2019-04-07 07:01
【摘要】
“三居室年降34万元难出售,武汉二手房怎么了 ?武汉这个地标,要消失了!光谷东核心区域再添重磅项目 房价一路看涨发展风生水起。麦德龙离场,7-11首进武汉,2019武汉商业这三点最值得关注。”
导航条

大事件四:麦德龙离场,7-11首进武汉,2019武汉商业这三点最值得关注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商业地产市场亦是如此。

2019年武汉商业新动作不断:德国最大的零售批发商麦德龙开始出售其在中国的业务,永旺在光谷开设武汉体量最大的梦乐城,武汉首家7-11在汉街开业......商业地产市场的更迭总是在悄无声息中迅速完成,大到整个国家,小到一个城市某个社区,然而不论如何变化,商业始终都是围绕“消费者”进行不断的调整。

近日,湖北地产联盟专访了戴德梁行武汉商业地产部主管黄色强先生。拥有12年商业运营经验的黄色强分享了他对武汉商业现状及未来变化趋势的看法,同时也对武汉商业的运营与管理提出了新的建议。

△戴德梁行武汉商业地产部主管黄色强先生

1

2019年武汉商业最值得关注的三点

2019年第一季度进入尾声,纵观武汉商业市场,无论是新零售品牌,还是传统强势老品牌,都在进行调整。

2019年,武汉商业将进行提档升级,不论是服务品质还是购买渠道都将持续发生变化。而商业运营的调整也将与整个区域的发展规划、产业结构、人群结构、以及消费观念等进行融合。黄色强认为,不论是开发商还是服务商,以下三点值得注意:

细化区域研究:一个区域的GDP发展状况及产业结构情况、公共设施状况、交通体系、未来几年发展规划、消费水平、购房能力、毕业大学生落户情况等,这些因素都是促进该区域商业配套的产生,或是品牌选址的关键点,而这种现象会一直持续,需引起重点关注。

做足客群观察:从商业角度去分析,不论是外来企业还是本土企业,要想真正融入到本土市场,不仅需要关注区域人口迁出迁入状况、居住人群、产业人群以及购房人群,还要细致研究项目覆盖范围内的客群,以及考虑到项目在1~2年运营后是否要为调整、迭代预留足够的条件。

转变消费观念:在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下,消费逐步趋于理性,有人称之为“消费降级”。其实,“消费降级”并不是说消费者不愿意花钱,而是更加理性。例如,以前,你会买10元一杯的奶茶,现在你更愿意喝30多元的网红水果茶,二者之间的差别不单在于饮品,更是购买、享受饮品的服务与体验。对消费者来说,哪怕是价格偏贵,但他们愿意为这种全流程的服务、社交体验和健康理念买单。及时把握风向,跟上用户的消费观念转变,抓住体验敏感点很重要

那么,针对武汉不同区域的商业运营,又该作出怎样的调整呢?

2

区域商业差异化运营,首要因素在于人

一直以来,湖北地产联盟在对武汉区域进行深入调研,大量的调研报告都显示出不同区域的购房人群需求具有特殊性。而在商业市场,不同区域商圈差异也较大,例如武汉人口居住较为密集的后湖、南湖、光谷区域,这几个区域在商业运营上面临着不一样的难点。

后湖:吃货文化渗透很深,品牌需继续升级改造

提及后湖,黄色强用一个词提炼——吃货文化。在后湖较为成熟的社区周边,社区商业氛围较浓厚,服装、婴童店、银行等业态一应俱全,其中餐饮业态尤为丰富,不乏一些网红的农家菜馆和美食夜市。而在金桥永旺,在入驻的200多个品牌中,仅美食餐厅就有70余家,其吃货文化影响可见一斑。

事实上,这种吃货文化与后湖的居住人群有密切的关系。这里聚集了很多老汉口拆迁,以及从黄陂、长江新城等区域而来的人,他们有各自的饮食文化,久而久之互相影响、融合,逐渐形成吃货文化,从而影响商业供给和社区商业业态布局。

在经历了拆迁一代和二代居民的升级之后,后湖商业从当初的匮乏到不断完善,逐步拥有家乐福、汉口城市广场、永旺等购物中心,以及新零售商业盒马等。未来,除了餐饮业态需要持续升级,后湖还需继续引入更多优质零售品牌和服务业态,来丰富商业业态,以满足更多后湖居住人群不断升级的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亿小白)

上一页 1 2 3 4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