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沈阳取消限购 官方称未全面取消只是调整

亿房网综合 2014-06-10 17:44
【摘要】
“10日,网传即日起,沈阳限购取消,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购多套住宅。对此,沈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对《经济参考报》记者回应称,沈阳市并未实施所谓的全面取消限购政策。”
导航条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 沈阳官方否认取消楼市限购 但局部确有微调

10日,网传即日起,沈阳限购取消,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购多套住宅。对此,沈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对《经济参考报》记者回应称,沈阳市并未实施所谓的全面取消限购政策。但记者通过一些房地产交易业内人士了解到,虽然沈阳并没有传闻中的全面取消限购,但是在限购政策方面的确做了部分微调。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他们最近一段时期在办理房产中介业务时,发现房产部门在执行限购政策中,确实对个别政策条款进行了微调,如限购对象原来以家庭为单位,目前改为以个人为单位,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条件也有所放宽。

而此前,沈阳执行的限购政策为在全市行政区域内,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再购买1套住房;能够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购买1套住房;购买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但现在限购政策从以家庭为单位改为以个人为单位,这意味着,一个二人家庭从之前的最多两套,放开至最多四套。

而对于沈阳放松限购的原因,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库存压力巨大是逼迫沈阳微调的主要原因。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沈阳新建住宅库存为182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28%,远超京沪。此外,在市场看跌情绪严重的背景下,开发商加快推盘节奏,也造成了月度新增供应量大于成交量,使部分未消化的新增供应再度转化为库存。

房产局官员:限购取消是误读  没取消只是调整

据新浪财经报道 6月10日,记者从沈阳多个房地产人士处证实,沈阳市房产局当日早间已发布草案,将在近期内出台取消限购政策,内容包括本地户籍或外地户籍人士均可购买多套住房,“草案尚未公开,只是有房产局的人向我们透露了有这回事。”沈阳市房产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未否认这一消息,称“今早上确实出台了一些政策”。

6月10日上午10时,某门户网站财经频道编辑在沈阳房地产大厦一楼31号窗口(限购窗口)向工作人员进行购房限购查询,工作人员给予的答复是:“现在限购查询不针对个人开放了,随便买。”而且就在窗口上摆放了一个提示牌,上写“温馨提示:商品房限购查询,只对开发公司受理”。

沈阳市没有全面取消限购,只是调整,取消是误读。  

官员说法

“沈阳市没有全面取消限购,只是调整。这是误读。”6月10日19时50分,沈阳市住建系统一位官员向记者证实,沈阳市正在调整限购政策,具体内容是针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即对本市户籍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在二环内可以购买多套房屋,但银行不提供任何贷款,需要一次性付款,不给予任何形式贷款。

沈阳开发商杨先生说:“沈阳调整楼市对房价走向影响不大,它主要是针对改善性的富豪人群,而不是刚需,所以对沈阳楼市影响颇小,银行要求一次性付款就是看空沈阳房地产的一个信号,所以限购调整并不会影响楼市走向。”

记者从沈阳市房地产交易权属登记中心获悉:沈阳房地产市场新房库存量已经达到373323套,继第21周369631套以后,再度增长3692套,近38万套,库存量位于全国前三名,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沈阳限购政策调整与高库存高度相关。

沈阳房产中介证实内部通知取消限购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即日起,沈阳取消限购。” 昨日下午,关于沈阳限购取消的传言一出,立即被广泛传播。昨日晚间,多名沈阳当地房产中介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当地房产中介公司昨日的确已下发内部通知,传达当地房管部门关于取消限购的最新政策。

昨日下午,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其新浪认证微博上称,从中介内部获取的消息是,即日起,沈阳限购取消,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购多套住宅。

“之前,无锡、南宁、天津、宁波、温州等只是局部松绑!当前,沈阳楼市供大于求,住宅去化周期22个月,与天津相近。”杨红旭表示。

“沈阳今天(6月10日)刚刚下政策,房产局下的,在沈阳买房没有限购了,随便买,外地户口也没事。”沈阳君杰房产杨姓经纪人昨晚告诉本报记者,虽然尚未对外公开,但沈阳房管部门已默认,从6月10日开始,外地户籍与沈阳本地户籍一样,不再限制在沈阳的购房套数。

君杰房产为沈阳较老牌的房地产经纪公司,杨自称已从事房产中介超过7年, 她对记者说:“对外还没人知道,我们天天办手续,在房产局问,房产局的人说的,我们跟房产局的人都认识。”

无独有偶。在蓝泰房产供职的小于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她告诉记者,蓝泰房产总部10日已下发内部通知,称不管外地户籍还是沈阳本地户籍,都不再限购。

“原来是外地人需要出示连续两年社保证明,现在啥也不用了,无限买了。”小于说道。

当记者问及沈阳二手房今年以来的成交情况,小于说,一直处于低谷,刚过去的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也“不咋地”,她自己卖出一套房子,而去年至少每个月卖出两套。

(责任编辑:褚苏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