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下行放松限购迫在眉睫? 盘点武汉及各地救市措施

亿房网 郭曼 编辑 2014-07-09 10:41
【摘要】
“2014年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重压之下,中央政府强调今年可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文件出台不久后,全国就有近20个城市相继开始了房地产微调或松绑行动。但这些间接松绑显然力度不够,并没有有效缓解当地房地产市场紧张的形势,盘点近期全国各地救市的政策。”
导航条

2014年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重压之下,中央政府强调今年可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文件出台不久后,全国就有近20个城市相继开始了房地产微调或松绑行动。

在这些城市中,有像呼和浩特和沈阳这样直接全面放开限购政策的;也有迂回救市的,这些松绑城市主要集中在长江三角洲地区,通过降低限购门槛,放松非户籍资格审查和购房落户政策;微调公积金政策,提高公积金可贷额度;税收减免、优惠补贴;房价审查,限制降幅等方式救市,但这些间接松绑显然力度不够,并没有有效缓解当地房地产市场紧张的形势,下面是亿房网编辑盘点近期全国各地救市的一些政策和措施。

地点

时间

救市政策

福建

2014413

口头传达10条救市措施

1放宽二套房认定

2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按照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界定

[更多]

南宁

2014429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更多]

安徽铜陵

 

20145

1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低至20%

2契税补贴

3放开了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的政策限制

[更多]

宣城

2014520

1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30万元

2契税补贴

[更多]

芜湖

2014526

1允许二套房申请贴息贷款

2外地调入人员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3调整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更多]

海口

2014529

购单套房面积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5

[更多]

呼和浩特

 

 

2014626

1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

2允许外来人口在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

[更多]

无锡

2014422

放宽买房落户政策,由原来规定的70平米住房变为60平米即可落户

济南

2014710

市民在购买新房、二手房时,可以不再按照限购政策的有关要求出具有关证明,买房也不再受买房套数的限制。

[更多]

南昌

2014714

除东湖、西湖、青山湖、青云谱四区继续限购外其它区域全部放开限购。本地户口和外地户口的限购将全部放开,购房申报材料不用再经过审核。

[更多]

苏州

 

 

20140721

取消对90平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外地人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米以上房屋。

                                             [更多]

网传放松限购城市:

1杭州被传将松绑房地产限购

从7月20日开始,关于杭州将取消房产限购的传言在网上炸开了锅。传言说萧山区限购网签不再需要查档,结束限购制度;区农业合作银行二套房贷首付放宽到5成,利率不上浮按基准,且认房可不认贷。而且,不少网友还发布了传说中的“细则”和限购放开的时间——7月21日早上8点半。与此同时,专家表示,放开限购,已经是大势所趋。[更多]

2宁波传松绑限购

浙江省宁波市购房者房产审核由户籍所在地和拟购房所在地两地核查变为一地核查,此举被业内视为开始放宽购房资格的信号。宁波限购放宽后的政策是:只查购房者在拟购房的县(市)区域是否有住房,不再查询户口所在地有否住房;还有老三区和镇海、鄞州、北仑都已区分开,只要所购买住房所在区没有住房就可以再买。[更多]

(责任编辑:崔雯)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