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贷门槛下周起放宽 武汉公积金账户保留金降至100元

亿房网综合 2014-08-28 13:57
【摘要】
“为减轻公积金贷款职工还款压力,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出台新政,从9月1日起,调整委托扣划还贷授权服务,放宽职工还贷门槛。”
导航条

据长江日报报道 为减轻公积金贷款职工还款压力,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出台新政,从9月1日起,调整委托扣划还贷授权服务,放宽职工还贷门槛。

取消月缴存额6倍“保底”限制

现在月供压力大的家庭,多数都选择公积金“逐月扣划”的办法还贷,但是按照原来的政策,公积金政策上需要保留月缴存额6倍的金额限制,一个家庭由此数千元的公积金就变成了“死钱”。更有甚者,很多家庭甚至不清楚这部分钱不能用来还贷,造成余额不足,逾期还款。

对此,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取消这一金额限制,从签订《委托授权书》起,公积金存款账户余额超出100元的部分可用于逐月扣划还贷。    

逐年扣划可任选划扣日期

现在想减少公积金贷款利息的家庭,一般都会选择“逐年扣划”方式还贷,但是对于首次扣划还贷的家庭来说,原有政策规定在公积金贷款发放之日起6个月后才能扣划,这相当于家庭一边交公积金一边还要承受半年上万元的贷款,增加了经济负担。

对此,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新政取消6个月的限制。还款人储蓄账户成功扣划还贷一次以后,可指定任意首次扣划还贷日期,以后每年相同日期执行逐年委托扣划,直到贷款结清。    

还贷变更取消半年限制

在原政策中,一些家庭若将“逐月扣划”的还贷方式变更为“逐年扣划”,需要与前次《委托授权书》签订之日起间隔6个月以上。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新政将取消6个月的时间限制。还款人签订《委托授权书》后,可随时到其公积金缴存银行委托扣划还贷授权方式或逐年扣划日期。

链接>>>

委托扣划还贷

可由他人代办

办理公积金委托扣划还贷,自己工作太忙来不及办,人在外地出差办不了,怎么办?记者昨日从武汉公积金中心获悉,从9月1日起,委托人因故不能亲自办理委托扣划还贷授权业务的,可委托他人代办。

公积金中心表示,委托配偶、父母或子女代办的,需提供证明其直系亲属关系的户口簿或结婚证以及受委托人身份证;委托非直系亲属代办的,需提供公证委托书及受委托人的身份证。

据武汉晚报报道 下月起,武汉公积金贷款职工账户保留金将降低,账户内只需保留100元,超出资金均可用于逐月扣划还贷。这意味着,武汉职工公积金委托扣划还贷时,可用额度将提高。

昨天,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从9月1日起,将对委托扣划还贷授权服务作出改进,以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还款压力,提高公积金资金的使用率。

所谓公积金委托扣划还款,是指公积金缴存职工申请贷款,扣划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还款。此前,职工办理逐月扣划, 借款人及其配偶的公积金账户,需保留月缴存额6倍的金额。但下月开始,保留金额降低到100元。也就是说,如果某职工一个月缴纳公积金1000元,如若划扣,此前账户内必须保留6000元。而下月起,账户内只用保留100元,其他钱均可用于还贷。

同时,职工此前办理逐年扣划还贷,首次扣划还贷时间,必须是公积金贷款发放日起6个月后。下月起,职工储蓄账户成功扣划还贷1次后,再办理逐年委托扣划,可指定任意扣划还贷日期,以后每年相同日期委托扣划,直到贷款结清。

此外,武汉还将取消办理“委托授权变更”业务须与前次《委托授权书》签订日起间隔6个月以上的时间限制。对委托扣划还贷业务的办理,职工可委托他人代办。公积金贷款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但贷款未结清,其委托扣划还贷授权业务,由财产继承人或受遗赠人办理。

(责任编辑:褚苏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