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子女联名在武汉购房 可打通使用公积金

长江日报 2014-09-23 08:45
【摘要】
“昨日,武汉公积金中心针对近期市民集中关心的公积金贷款问题回应称,尽管我市目前公积金流动性已呈现出紧张的趋势,但对首套房购房需求应贷尽贷,父母购买经适房若没有缴存公积金,或者与子女联名买商品房,可用子女公积金。”
导航条

湖北正探索购房时申请使用购房者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有效发挥公积金在家庭成员间的互助作用。昨日,武汉公积金中心针对近期市民集中关心的公积金贷款问题回应称,尽管我市目前公积金流动性已呈现出紧张的趋势,但对首套房购房需求应贷尽贷,父母购买经适房若没有缴存公积金,或者与子女联名买商品房,可用子女公积金。

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尽管我市目前公积金流动性已呈现出紧张的趋势,但对职工家庭购买首套基本刚性住房的,公积金中心正采取开源、节流及金融创新等措施,拓宽融资渠道,获取资金支持,一如既往地实行“应贷尽贷”政策。

公积金中心表示,目前只有两种情况父母子女的公积金能打通使用:一种是职工家庭购买我市经济适用房的,如果父母没有缴存住房公积金,可以以子女的名义,使用子女的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父母子女联名购买房地产一级交易市场住房的,也可打通使用公积金贷款。这意味着,子女买商品房不能使用父母的公积金。

如今,买首套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和利率是否有优惠?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用公贷买首套房,首付款比例按30%执行,其中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可放宽按20%执行,即首付两成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实行“低存低贷”原则,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并执行。现行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5%(贷款年限6-30年),而同期商业银行基准贷款利率为6.55%。

(责任编辑:褚苏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