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积金异地贷款细则出台 须先在缴存地申请

亿房网综合 2015-01-06 09:09
【摘要】
“武汉公积金中心提醒,异地贷款没有“空子”可钻,对于能享受的贷款政策,缴存地、贷款地的房屋套数、贷款次数合并计算。如在武汉有一套房,即便没有用过公积金,或者用过公积金但已经还完,在长沙公贷买房还算二套。”
导航条

政策亮点:

职工在就业地(缴存地)缴存,在户籍地(贷款地)购买自住住房,可凭缴存地公积金缴存证明向贷款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例如:你是武汉户籍,但是一直在长沙工作,公积金也在长沙缴纳,你现在想回武汉买房就可以使用在长沙缴纳的公积金进行住房贷款;同理,你是长沙户籍,但在武汉工作,回长沙买房也可以使用在武汉缴纳的公积金进行贷款。

具体办理流程:

1.先到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开具缴纳证明并签署一份协议;

2.回到贷款地执行当地的贷款政策办理公积金贷款即可;

3.具体的办理时间、办理方式与贷款地一致。

注意事项:

1.能否代办?目前还是需要本人亲自办理,不能代办。

2.能否网上办理?目前还不能,不过后期武汉会牵头建立公积金数据交互服务平台,实现数据的互换。

3.认定标准:缴存地、贷款地的房屋套数、贷款次数合并计算,认定标准不变,即认房又认贷:首套房贷款额度最高60万元,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1倍, 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例如:你是长沙户籍,在武汉缴存公积金,如果在武汉名下已有一套房,再在长沙买房就属于第二套。

4.目前异地互认只能在这四个省会城市之间执行,其它湖北省内地级市目前还不能。

至于,网友关心的省政府办公厅于11月发布的公积金新政16条(如:低收入家庭可用公积金装修、缴物业费;父母或子女可互用公积金购房等)在武汉何时能够实施?市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制定中,待报管委会审核后会择期发布。

武汉在3城市工作职工

可回汉公贷买房

据长江日报报道现在,武汉户籍人群在外地工作,回武汉买房要想用公积金贷款,除非跳槽回来,把公积金迁回来,否则公积金就成了“死钱”。新政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4个城市间,职工异地购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职工在就业地缴存公积金、在户籍所在地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凭缴存地公积金缴存证明向贷款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款。如武汉户籍的人群在长沙工作,在长沙缴存公积金。下月起,可以用长沙的公积金,向武汉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买房。

未使用公积金家庭

可异地提取买首套房

现在,在公积金缴存地如果想提取公积金,要么在当地买房,要么辞职离开该城市。新政要求,职工及配偶未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以在缴存地提取本人及配偶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用于购买户籍地首套房或偿还商业贷款。户籍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协助证实购房行为的真实性。

异地公贷购房

要“两地认房又认贷”防投机

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异地购房贷款执行贷款地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如果在南昌工作的武汉人,回武汉买房,虽然用的是南昌的公积金,但是要执行武汉二套房公贷要首付6成等政策。

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为了防止有人利用异地公贷投机购房,该政策只支持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和改善性住房,不支持买第三套。另外,对于套数的认定,要缴存地、贷款地的房屋套数、贷款次数合并计算。比如武汉人在长沙已经买了一套房了,哪怕没有用过公积金,再回汉买房,就算二套房。

办事指南>>>

问:异地贷款购房怎样办理?

公积金中心:第一步,到缴存地公积金办理本人及其配偶在当地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情况证明。第二步,回户籍所在地的售楼部,将情况证明、身份证等公贷材料提交给银行代办人员,由其代办即可。

武汉与一线城市和省内城市

通贷还要等

据了解,目前武汉购房人群中,有一半以上是省内购房者,因此省内实现公积金互提互贷的需求非常旺盛。记者了解到,事实上,湖北全省公积金“通贷通存”早在2007年就已经提出,由于种种原因至今还没实现。武汉公积金中心说法是,相关政策还在研究。

另一类急需政策落实的是大量在北上广深工作的武汉籍职工,由于房价高等原因,他们中相当一部分人倾向于回汉买房,但由于目前异地不认,致使他们的公积金在这些城市公积金帐户上睡大觉,想在汉购房又要承担高额商贷利息。对此,武汉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表示,武汉要召集一线城市互提互贷很难,所以只能“先易后难”,先行在中部4个省会城市推行,以后再推行到全国各大城市。

(责任编辑:郭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