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公积金买房额度提高:首套房最低可贷70万元

长江商报 2015-11-18 08:17
【摘要】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调整国管公积金个人贷款措施,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贷款的,不再考虑近1年内是否提取过公积金;计算贷款额度时,最低额度上调20万元,最低可贷70万元。而首次贷款结清的,可再次申请。新政从本月12日起执行。”
导航条

首套房贷款较原额度提高20万;购首套房,不再考虑1年内是否提取过

国管公积金贷款政策再放松。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调整国管公积金个人贷款措施,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贷款的,不再考虑近1年内是否提取过公积金;计算贷款额度时,最低额度上调20万元,最低可贷70万元。而首次贷款结清的,可再次申请。新政从本月12日起执行。

首次贷款结清后,可立即再申请

新政加大了对于购买首套自住房的支持力度。具体规定,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贷款的,不再考虑近1年内是否提取过住房公积金,计算贷款额度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7万元均按照7万元计算。职工首次贷款结清后,即可再次申请使用贷款。第3次及以后再申请使用贷款的,需上一次贷款结清满5年。

今年3月,国管公积金就曾对账户余额做过一次松动,调整为个人账户余额不足5万元按照5万元计算。不过要求,购房职工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提请申请时,近1年之内未提取住房公积金。

个贷机构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表示,对于刚刚参加工作、公积金月缴存额较低的家庭来说,账户余额按7万元计算,无疑是一个利好。因为,申请人能够在国管公积金中心贷款的额度,与其账户余额有直接关系。一人申请时,审批的贷款额度一般为账户余额的10倍。过去,按照5万元的最低限,申请人可以贷款50万元,调整后可贷70万元。

信用卡2年内6次逾期不予贷款

虽然加大了对自住类购房的贷款力度,但此次国管公积金中心在征信体系上做了严格规定,完善了征信记录使用标准。

具体标准为,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有尚未偿还的逾期贷款,或有贷记卡、准贷记卡逾期透支未还的,不予受理贷款申请。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在申请贷款前2年内,其他贷款(不含助学贷款)逾期连续达到3至5期的,其贷款最高额度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公布的贷款最高额度基础上下调20%。而若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在申请贷款前2年内,其他贷款(不含助学贷款)逾期连续6期及以上的,则不予贷款。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