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超过12%一律调整

亿房网综合 2016-04-14 09:03
【摘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市场主体减负、增加职工现金收入。对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
导航条

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_亿房网

国务院:公积金缴存比例超过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

据中国政府网4月13日披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市场主体减负、增加职工现金收入。

为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增加就业和职工现金收入,会议决定,在去年已适当降低失业、工伤和生育三项社保费率基础上,从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一是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份,将缴费比例降至20%;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且2015年底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的省份,可以阶段性降低至19%。

二是将失业保险总费率由现行的2%阶段性降至1%—1.5%,其中个人费率不超过0.5%。上述两项措施的具体方案由各省(区、市)确定。

三是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对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同时由各省(区、市)结合实际,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除可降低缴存比例外,还可依法申请缓缴公积金,待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恢复缴存并补缴缓缴的公积金。初步测算,采取以上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000多亿元。

武汉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承担比例8%—12%,个人承担比例8%—12%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2015年度武汉地区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如下:

2015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继续执行武汉地区现行的政策,即职工和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8%;有条件的单位可以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提高缴存比例,但最高比例均不得超过12%。

政解|降公积金缴存比例消除隐形福利 专家称不影响楼市

新京报快讯 今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和公积金缴存比例:对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同时由各省(区、市)结合实际,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除可降低缴存比例外,还可依法申请缓缴公积金,待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恢复缴存并补缴缓缴的公积金。初步测算,采取以上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000多亿元。

据中国之声此前报道,有的单位将公积金变成“隐性福利”,不同行业和企业缴存比例和金额差距极大,据调查,最高的交9000元,最低的仅240元,相差超过30倍。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绝大多数单位公积金缴存比例没有超过12%,所以这一规定不但可降低企业成本,同时能促进公积金制度公平性。

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会否影响房产地市场?对此,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高喜善认为,这一措施对房地产市场并无影响,“主要目标还是降低企业负担,当下很多企业在转型、去产能过程中面对着很大的压力”,在经济与市场压力的背景下,这项政策表明,国家将从多方面扶持经营困难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亿房百科名词:武汉公积金贷款(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武汉公积金贷款政策)

亿房百科名词:武汉提取公积金(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武汉提取公积金政策)

亿房百科名词:武汉公积金委托划扣(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武汉公积金委托划扣政策)

亿房百科名词:异地公积金(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异地公积金贷款政策)

亿房百科名词: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政策)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