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将允许“打隔断”出租房屋

楚天金报 2016-05-07 09:27
【摘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在会上表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目标,是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基本形成市场规则明晰、政府监管有力、权益保障充分的住房租赁法规制度体系,推动实现城镇居民特别是新市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导航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在会上表示,为满足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租赁需求,将允许出租房“打隔断”,并将制定相应的具体标准。

2020年形成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发布会上,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介绍了我国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目标,是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基本形成市场规则明晰、政府监管有力、权益保障充分的住房租赁法规制度体系,推动实现城镇居民特别是新市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租房不如卖房?将有税收优惠

陆克华表示,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中,供应的主体主要还是个人出租,约占90%以上,最近几年情况有所改善,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始将一些住房用于出租经营,还有一些中介机构也专门开展住房租赁的业务。为什么企业不愿专门来从事住房租赁业务?陆克华介绍,企业普遍反映,企业买地一次性投入,加上开发建设,资金投入比较大,如果采用出租的方式,资金收益率比较低,租房不如卖房。为此,住建部将从多个方面扶持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比如对依法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包括个人,将给予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

出租房可隔断 将推具体标准

陆克华表示,为满足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租赁需求,将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第一,新建中小户型为主的租赁住房,要求各地将新建租赁住房纳入住房发展规划,合理确定租赁住房建设的规模,有序开展租赁住房建设。第二,允许将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对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的商业用房项目,为降低租户的使用成本,用水、用电、用气的价格按照居民的标准执行。第三,允许将现有的住房按照安全、舒适、便利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但不得改变原有的防火分区、安全疏散和防火分隔等设施,必须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为此,住建部将研究制定将现有住房改造后按间出租的条件以及人均居住面积的标准,单间最多居住人数等办法,确保房屋住用安全。

(责任编辑:刘羽君)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