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武汉高校毕业生落户细则定了!专科生30岁以内可落户!

亿房网综合 2017-04-18 17:03
【摘要】
“最新消息:武汉高校毕业生落户具体细则已经出台,专科生落户无需再等。武汉市公安局自4月15日起,先行启动高校毕业生新落户政策,全面受理博士、硕士研究生,普通高校专科、非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落户。具体条件有哪些,赶紧来看!”
导航条

“蕲春的王女士大专毕业后就留在武汉工作,一直想将户口落在武汉,可是,按以前规定,专科生不够条件。最近市政府颁布新的落户政策,大专生可以落户,但她去办理落户手续时被告知,文件虽然出台了,细则还在制定中,“要再等一等”,王女士今年8月就要满30岁了,表示“等不起。”这是前几天,武汉媒体报道的一名专科生办理落户时犯难的经历。

最新消息:武汉高校毕业生落户具体细则已经出台,4月15日即可受理,专科生落户无需再等。

》》》2017武汉落户政策  武汉大学生落户政策

为支持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武汉市公安局自4月15日起,先行启动高校毕业生新落户政策,全面受理博士、硕士研究生,普通高校专科、非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落户。

办理条件如下:

1、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内的毕业生;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内的毕业生;非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内的毕业生(包括电大、函授、网络、自修、成教等非国民教育系列学习的本科生);

2、在武汉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含合法租赁);

3、在本市就业连续缴纳武汉市城镇社会保险1年以上,创业(含合伙人、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半年以上;

4、配偶、子女随迁的,需符合投靠条件。

针对不少高校毕业生关心的年龄限制问题,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获悉,此次高校毕业生新落户政策的实施中,户口政策执行时间以2016年12月30日为准,在时间上不影响办理落户。

也就是说,符合合法稳定住所、社保缴纳等相关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只要在2016年12月30日前不超过上述年龄限制,就可按这一新政,前往拟落户地所在分局户籍窗口申报。办理期限为10个工作日。

需提供的材料如下:

1、本人填写《在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申请表》(可在武汉市公安局门户网站下载或到分局户籍窗口领取);

2、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证明(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认证留学回国人员学历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就业人员提供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单位在汉连续缴纳1年以上城镇社会保险凭证,创业人员提供工商营业执照、近半年缴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合伙人还需提供股权证明材料;

5、在自有产权住房落户的提供住房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合法租赁房屋的提供租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在亲朋好友家搭户的提供其户口簿和户主同意书,在单位集体户、社区公共户落户的由窗口民警网上核定地址;

记者获悉,其他人群落户政策正在进一步征求意见之中。

为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武政规〔2016〕33号)精神,市公安局研究起草了《办理户口登记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和《户口政策有关内容认定范围(征求意见稿)》,在武汉市公安局官网上全文发布,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原文详见文末 19种落户武汉的方式总有一款适合你)

落户武汉的方式主要有以下两种:买房落户和高校毕业生落户。

武汉现有的大学生落户政策

2014年6月12日,武汉市人社局宣布,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在武汉就业创业,提供相关证明,可在武汉落户。新政自2014年7月1日起实行,凡本科学历(35周岁以内)或研究生(40周岁以内),只需提供1年的社保缴纳证明及住所证明,就可到区政务中心或户籍中心办理落户。

根据最新规定,在本人房屋产权地落户的,需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在亲友家或租住房屋中落户的,需户主在个人申请中签字同意搭户,并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和户口簿,租住房屋的还需提供签订的1年以上有效租房协议;在单位集体宿舍落户的,需单位人事部门出具证明。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