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武汉出台精装修房限价标准(完整版附内)

亿房网综合 2017-05-10 10:51
【摘要】
“今日上午,武汉市房管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据参会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会议上主要是制定商品房精装修限价标准,包括商住公寓在内的类型。”
导航条

在申请预售环节:开发商必须在预售备案时明确是否为全装修房,并就接受装修价格指导、制作样板房和公示并严格执行装修标准等做出书面承诺;开发商拿到预售许可证后,应接受并配合房管部门对样板房、装修标准和装修合同(协议)公示情况进行查验。

在销售环节:开发商需现场公开展示全装修样板房,明确交付内容和范围,并按照明码标价的规定,公示装修价格、标准、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型号、房屋装修合同(协议)样本;不得另行委托第三方签订装修协议,装修协议应包括房屋交付标准、装修价格、装修主要材料及设备品牌型号、维修责任和纠纷处理方式等内容。

根据规定,对于不接受全装修价格指导的开发商,将暂停核发预售许可证;对样板房和执行标准查验不合格的,暂缓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此外,市区房管部门还将加大市场巡查和监管力度,对违反本通知规定,损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的开发企业,依法严肃查处,并可同时采取暂定网签、信用扣分、公示曝光等方式加大惩处力度。

开发商变相捂盘将被取消拍地资格

武汉将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供应。记者今天了解到,市房管、国土部门已建立联合巡查、监管机制,并出台六大举措加大楼市供应,开发商变相捂盘将受到取消拍地资格、暂停资质升级等严厉处罚。

具体来看,房管、国土部门建立起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联合监管机制,两部门将联合巡查联合监管。国土部门将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合理增加供应,加快供地节奏,对已完成供地的房地产用地,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的约定,及时开工、竣工,加快商品住宅项目建设和上市节奏;对具备预售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项目,房管部门要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名单,采取约谈房地产开发企业、下达整改通知、重点督办等方式,督促开发企业及时办理预售许可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对具备预售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项目,经督办仍拒不整改的,房管、国土部门要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计入信用档案。在一定时间内取消土地竞买资格,禁止参加土地招拍挂。暂停办理其资质升级手续,并按照最高比例实施预售资金监管。

严打收取茶水费等违规行为

违规收取“茶水费”等价外价的楼市违规行为将成为打击重点。今天,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透露,武汉2个楼盘的4名销售人员因索要大额好处费,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武汉将继续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并进一步推进市场专项整顿行动,对违法违规企业和项目进行重拳打击。例如,复地海上海项目以6500元/平方米的装修标准,向购房者出售的却是毛坯房,近期将会有处理结果;奥山世纪城项目存在公布销售信息不实的情况;中国铁建梧桐苑在未达到交付条件的情况下擅自向业主交房;绿地香树花城屡次违规,将已抵押房源对外销售

据介绍,今年新一轮房地产市场整顿行动开始以来,市房管局已对10个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项目进行了核实调查,5家开发商被信用扣分并公示曝光,43家违规严重的中介门店已被下达通知责令整改。下一步,对于市民反映强烈的“茶水费”等价外价问题,市房管局将联合公安等多个部门进行联合查处。

今天,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针对开发商通过精装修变相涨价的情况,市民投诉情况比较集中,市房管局高度重视,将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决处理好市民集中关心的问题。目前,武汉已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台全装修房分段指导价,对开发商全装修房申请和销售环节进行监管和规范。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