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积分入户真的要来了!试行办法提交审议7月1日起实施

长江日报 2017-06-15 08:53
【摘要】
“备受关注的武汉积分入户政策,正在稳步推进。长江日报记者获悉,该政策的相关管理办法(试行)14日已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持有武汉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市中心城区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含合法租赁住房),参加武汉市社会保险的非武汉市户籍人员,都可提交申请。”
导航条

备受关注的武汉积分入户政策,正在稳步推进。长江日报记者获悉,该政策的相关管理办法(试行)14日已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积分入户是指通过建立指标体系,对每项指标赋予一定分值,总积分达到规定分值的申请人,可在武汉市中心城区申请办理本市常住户口。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已相继出台积分落(入)户政策。

据悉,持有武汉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市中心城区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含合法租赁住房),参加武汉市社会保险的非武汉市户籍人员,都可提交申请。

相关阅读:

关于《武汉市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集意见的公告

根据市政府工作要求,我委会同市有关部门制定了《武汉市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就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请将修改意见和建议于2月24日前反馈给我们。电子邮箱:whfgwtgc@163.com;电话(传真):027-82796070;邮寄地址:武汉市沿江大道188号武汉市发改委体改处,邮编430014。

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2月17日

武汉市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条为贯彻落实户籍制度改革精神,加强本市人口服务和管理,根据《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市政府第277号令)、《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武政规【2016】33号),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本市中心城区积分入户管理工作。涉及投靠、购买商品房、兴办私营企业、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政策性入户的,仍按现行规定执行。

前款所称中心城区包括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铁箕山派出所,东西湖区常青花园派出所所辖区域。

第三条本办法所称积分入户是指通过建立指标体系,对每项指标赋予一定分值,总积分达到相应分值的申请人,可在本市中心城区申请办理常住户口。

第四条符合下列条件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含高校学生集体户和人才集团户人员),可申请积分入户:

(一)在本市中心城区拥有合法稳定住房(含合法租赁住房);

(二)参加本市社会保险;

(三)持有本市居住证;

(四)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第五条中心城区年度积分入户人数实行总量控制,入户指标总量由市人民政府根据年度人口调控情况确定,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第六条市人民政府确定的积分入户工作主管部门负责积分入户工作的统筹协调及具体实施。

人社、公安、工商、税务、房管、教育等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积分入户的有关工作。

第七条积分入户申报时间每年两次,分别为2月1日至3月31日、8月1日至9月30日。

第八条申请人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向积分入户工作主管部门提出积分入户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积分入户工作主管部门将申请人信息发送至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反馈审核结果。

积分入户工作主管部门应当根据各相关部门反馈的审核结果对申请人积分进行排序,结合当年入户指标总量确定拟入户人员名单并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10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积分入户工作主管部门向申请人发放入户卡,申请人持入户卡到公安机关办理入户手续。

第九条积分入户工作主管部门应当建立积分入户信息平台,提供网上申请、查询、公示等功能,实现积分入户管理工作信息化、网络化。

第十条积分入户指标体系由加分指标和减分指标组成。

积分入户申请人的总积分等于加分指标的积分之和减去减分指标积分的累计积分。

第十一条 加分指标中单项指标的积分不重复计算,并取该单项指标的最高分。

减分指标中单项指标的扣减积分按照扣减项目进行累计扣减。

第十二条积分入户加分指标及分值,按照下列规定确定:

(一) 合法稳定住所指标,最高分值30分:

1、申请人或配偶在中心城区拥有合法产权住房的,积30分;

2、父母、子女在中心城区拥有合法产权住房的,积15分;

3、在中心城区合法租赁住房或居住在单位宿舍的,连续居住每满1年积1分,累计不超过20分。

(二)社会保险指标,最高分值30分。以在中心城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年限累计积分,每满1年积2分;

(三)住房公积金指标,最高分值30分。以在中心城区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年限累计积分,每满1年积2分;

(四)居住证指标,最高分值30分。持有中心城区有效居住证的,每满1年积2分;

(五)年龄指标,最高分值20分:

1、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积20分;

2、年龄在45周岁以上的,每增加1岁减1分。

(六)文化程度指标,最高分值100分:

1、高中(中职)学历,积10分;

2、大专学历,积15分;

3、本科学历,积30分;获得学士学位的,积40分。

4、硕士研究生学历,积80分;获得硕士学位的,积100分。

(七)技术职称指标,最高分值100分:

1、初级专业技术资格、初级工,积30分;

2、中级工,积60分;

3、中级专业技术资格、高级工,积80分;

4、技师,积100分。

(八)纳税指标,最高分值100分:

1、申请人为在本市依法注册登记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该企业年度应纳税额达10万元的,积30分,每增加1万元加5分;

2、申请人为在本市依法注册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股东、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合伙企业合伙人,以其投资份额占该企业实收资本的比例而分摊企业年度应纳税额达1万元的,积10分,每增加1万元加5分;

3、申请人为在本市依法注册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年度应纳税额达2万元的,积30分,每增加1万元加5分,最高积50分;符合减免税政策的,每享受一年减免税政策积2分,最高不超过20分;

4、申请人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限工资薪金所得和劳务报酬所得项目)的,积10分;应纳税额达0.5万元的,积20分;达1万元的,积30分;达1.5万元的,积40分;达2万元的,积50分。

(九)创新创业指标,最高分值100分:

1、在高新技术企业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的,工作每满1年积20分;

2、在“创谷”和各类众创空间创业就业的,每满1年积5分。

(十)表彰奖励指标,最高分值100分:

1、5年内获得市委、市政府表彰、奖励或授予荣誉称号的,积30分;

2、5年内获得省委、省政府或国家部委表彰、奖励或授予荣誉称号的,积60分;

3、5年内获得党中央、国务院表彰、奖励或授予荣誉称号的,积100分。

4、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市级奖项,积30分;获得省级奖项,积60分;获得国家级奖项,积80分;

(十一)公益服务指标,最高分值10分。参加无偿献血,每次积1分;5年内参加志愿服务,每满10小时积1分。

第十三条 积分入户减分指标及分值,按照下列规定确定:

(一)不良信用记录。5年内有不良信用记录的,每条扣减20分;

(二)行政拘留记录。5年内有行政拘留记录的,每条扣减30分;

(三)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5年内有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的,每次扣50分;

(四)刑事犯罪记录。5年内有刑事犯罪记录的,每条扣减150分。

第十四条申请人应当对所提供证明材料真实性负责。对提供虚假或伪造证明材料的,5年内不予受理其积分入户申请;已经入户的,予以注销。

第十五条积分入户工作操作流程由市积分入户工作主管部门制定;申请人积分认定的具体办法由相关部门制定。操作流程与具体办法应当与本办法同步实施。

第十六条本办法自2017 年7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2年。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