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率先试点!武汉刚需家庭首次购房优先选房!

长江日报 2018-02-05 08:18
【摘要】
“武汉在全国率先试点,让刚需家庭首次购房可以优先选房。2月3日,武汉141户首套刚需购房家庭成为首批受益者。”
导航条

武汉在全国率先试点,让刚需家庭首次购房可以优先选房。

2月3日,武汉141户首套刚需购房家庭,参与硚口金地悦江时代项目一期4、7号楼优先选房,他们成为武汉市刚需家庭首次购买商品住房优先选房试点工作的首批受益者。

为什么刚需群体可以优先选房?

● 据统计,2017年武汉市首次购买商品住房需求比例超过七成,刚需市场特征非常明显。为切实解决刚需群体居住需求,化解“一房难求”局面,武汉市房管局及时研究首套刚需购房保护性措施,并开展优先选房试点。

什么人有资格?

● 在武汉市无自有住房

 符合武汉市限购政策

 三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

什么房可以选?

● 中心城区预售备案价格在每平方米18000元以下的新建项目及新城区全部新建项目中低于120平方米的住房

● 上述两类中不少于40%的房源纳入优先选房范围

刚需客户开盘摇号现场

在金地悦江时代项目一期开盘现场,不仅有武汉市长江公证处对开盘摇号销售全程进行第三方公证,还有武汉市房管局、新闻媒体及购房者代表全程参与监督见证。现场摇号及选房结果显示,此次共141户首套刚需购房家庭符合优先选房要求,这批家庭在此次开盘中最先进行摇号,通过摇号确定入场选房的先后顺序。

“成为首个刚需优先选房项目的第一个中签者,我很意外,但更多的是满意。”3日上午,第一个摇到号并进入现场选房的徐望告诉记者,上次开盘自己也来过,但并没有中签,对这次试点实施的首套房刚需家庭优先选房政策,“我和现场所有购房家庭都举双手表示欢迎”。

记者随机采访现场十多名购房者,他们均表示,即使自己不是首套房购买家庭,但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优先保障首套刚需购房家庭选房,他们都非常理解和支持。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是武汉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要求的重要创新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武汉市房地产市场形成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的新格局。

下一步,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在健全相关政策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完善系统配套的基础上,逐步将武汉中心城区预售备案价格在每平方米18000元以下的新建项目,以及新城区全部新建项目中低于120平方米的住房,按照40%及以上的房源比例,纳入优先选房范围,努力满足武汉市首套刚需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陈岚)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