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武汉青山房价为何出现暴涨

亿房网研究中心 余淼 2016-05-26 22:28
【摘要】
“那么青山为何会有如此大的价格涨幅?推动青山房价暴涨的“幕后黑手”又有哪些?今年青山还有哪些盘值得买?本期楼市大数据将为您详细解读青山房价涨幅是如何脱颖而出,从武汉房价的中下游水平一步一步走到前列的。”
导航条

武汉房价目前已经连续上涨多个月,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2016年4月份,全市除二七后湖片房价出现同比下滑外,其余片区均有上涨,而青山片同比涨幅高达14.7%,位列主城区第二,尤其是近段时间,价格上涨势头十分凶猛,有项目甚至大幅跳涨4000元。

武汉青山楼盘价格跳涨4000元

曾几何时,青山因其武钢所在地的缘故,很少有非青山人去关注它的房价,而2004年青山房价在武汉主城区内仅仅是排在第6位,十年来的房价涨幅也是十分靠后,仅仅是第8位。

青山房子怎么买?欢迎来论坛向研究员提问》》》亿访谈——揭秘青山房价一年涨三千的幕后真相!青山买房答疑

十年来武汉哪些房子升值最快?关山片涨了302%

那么青山为何会有如此大的价格涨幅?推动青山房价暴涨的“幕后黑手”又有哪些?今年青山还有哪些盘值得买?本期楼市大数据将为您详细解读青山房价涨幅是如何脱颖而出,从武汉房价的中下游水平一步一步走到前列的。

武汉青山房价走势

土地供应数量少抢拍案例增加迅速拉高楼面地价

从土地市场来看,青山片宅类用地出让量并不大,即使是2012年的高峰期,也仅有8宗用地出让,2013年甚至只有2宗用地出让,尽管从出让地块的可建建面来看,青山片的宅类用地的总建筑面积十分可观,但包括奥山世纪城绿地香树花城金地自在城福星惠誉东湖城在内的多宗地块均是百万方级别的大宗地块,属于长期持续开发类型,不多的地块出让数量直接导致当前青山片在售楼盘数量仅有12个。

同时,地块的稀缺性也促使开发商不得不面临更多房企的竞争,楼面地价也水涨船高,如今年3月末的一场土地拍卖中,位于青山滨江商务区的P(2016)009号地块尽管中冶拿地几乎是板上钉钉,但竞拍时却遭到融信、万科、越秀、中铁十一局、联投、中海、旭辉、融侨、新力等多家房企的狙击,最终楼面价高达9310.7元/平。

延伸阅读:

中冶22亿竞得青山滨江商务区住宅地稳坐青山地王

武汉青山宅类用地楼面地价大幅跳涨

同样,“僧多粥少”也导致青山片宅类用地的竞拍率和溢价率也迅速拔高,2013年以前,青山片住宅类用地基本都是底价成交,2014年出让的5宗地块有3宗地块竞拍,溢价率达22.1%,到今年前5个月,2宗出让地块全部遭到抢拍,平均溢价率高达117.0%,楼面价的大幅上涨,房企开发成本也是大幅增加,直接导致周边房价呈跳跃式上扬。

武汉青山宅类用地竞拍率增加

库存不足3个月供不应求影响房企涨价意愿增加

而商品住宅的库存也并不尽如人意。受2015年以来的连续降准降息以及降低首付等影响,青山片商品住宅的供求关系也发生了逆转,由2014年高峰期的库存增加51.8万方到2016年前4个月库存量大幅减少21.9万方。

武汉青山商品住宅供求情况

(责任编辑:余淼)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