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汤逊湖版乌鸡变凤凰播放过1000万次! 180度观湖房受潮录与重生记

亿房网 2017-10-26 15:54
【摘要】
“并不是所有的湖景房都令人羡慕。哪怕一线临湖,180°圆弧客厅观湖。是的,户型呈“吉”字是很牛逼,但是不能住人就是白扯。”
导航条

并不是所有的湖景房都令人羡慕。哪怕一线临湖,180°圆弧客厅观湖。是的,户型呈“吉”字是很牛逼,但是不能住人就是白扯。

所有楼盘的优势背后都隐藏着巨大的劣势,比如位于交通干道的楼盘喜欢吹捧自己交通便利,背后隐藏的是噪音污染、尾气污染、(风水不谈)隐秘性差等问题。再比如说湖景房,优势是景观资源,自然资源禀赋,然而潮气重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言归正传,10月10日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栏目播出的节目,拍摄地是位于武汉汤逊湖畔的汤逊湖山庄一栋顶楼,面积为82平米。该小区交房多年,根据节目组记者采访以及装修队考察发现,这套顶楼的房屋内在下雨天经常漏雨,楼顶的防水工程已经形同虚设,楼顶地面建筑内含水量超标,而墙体、围栏等处也都含有大量的水分。屋内门柜内有大面积霉块,房屋受到潮气的腐蚀,难以住人。

那么,这只乌鸡是如何变成凤凰的?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四季第六期设计师陈彬作为方案的操刀手做出如下诊断:

1、大雨过后,湖景房处处漏水;

2、疑似砖混结构,房屋整体结构不能改动;

3、设计不合理,管道混乱到处层高不一致;

4、房屋可功能区不全;

5、保温层防水层都已经全部失效;

6、而整个楼顶的排水设计不但不易排水,反而只会让积水更严重。

一旦下雨,楼顶会迅速积水并向下渗透。甚至这种渗水的情况,已经严重影响到室内的施工。

设计师操刀之后给出的方案是:

1全屋整体防水

防水工程从基层楼板开始,先使用界面剂进行加固。

重新浇地坪,做到利于排水的坡度。

防水层覆盖整个楼面,排水口全部重做。

全屋的防水方案使用防水胶带全部覆盖窗框的外檐,封死窗和墙之间的缝隙,之后再覆盖防水涂料和外墙涂料,和屋顶、天沟形成整体。

在通用防水层之上,又涂刷了两层专门用于屋面防水的丙烯酸涂料。两遍防水涂料,确保顶面和屋面连成整体,打好不再漏水的基础。外墙从基层腻子开始,全部使用外墙防水专用材料,整体刷白的丙烯酸层,给建筑整体覆盖一层防水的保护壳。

(对绿色部分做全屋防水)

室外防水已经做到了极致,从基层选材到板材,都是以防水为主。防水工程同时也惠及了楼道。原本裸露的钢筋使用防锈漆处理。受潮严重的墙体先加固后防水,楼道环境彻底改观。地面的架空层一方面可以隔热,另一方面可以成为基座,为楼顶的防腐木提供打钉的位置而绝不会触及防水层。而水可以透过防腐木在架空层形成排水区,通向排水孔。这样严密的防护牢靠地包围在这一间房子外面,给了这间湖景房最好的保护层。

2结构调整

一体化的墙柜打造出一个精致的小玄关,也将原来冗长的通道,分割成两个区域,不再显得又暗又长。

敞亮的客厅将原来房子的优点扩大到极致。180度的湖景借由无遮挡的三扇巨大弧形玻璃窗得到充分展示。窗框边的镜面设计,巧妙地将湖景连接起来,让人满眼风景。南北两侧的窗户可以开启,既保证了房子的通风,又保护了主人的隐私,一举两得。

厨房借由台面的延伸,不但视觉效果宽敞、通透,实际的操作面积也大大增加。隐藏的采暖炉提供地暖,即便窗子再多,冬天也不怕冷了。

卫生间扩大了面积,实现了干湿分离,并且安装了智能马桶提高生活品质。半透的墙面在外面看是柜子,实际却解决了卫生间的采光问题。

次卧虽然小,却暗藏玄机。一面墙的软包内含隔音棉,另一柜子柜面采用布艺,两者都是为了音响效果更佳。

穿过焕然一新的楼道上到天台,又是一番新景象。天台整体铺设防腐木,高低的落差更显层次。高处作为观景台,湖景一览无余;低处相对私密,是公共的洗衣晾晒区,能够保证隐私。抬高的通风管道,也成为了遮阳棚的支柱,这里可以供人休息、交流,是提供给全楼的公共平台。

3高科技集成

室内设有许多现代科技的结合,藏在墙壁之中的电视机、隐匿于壁橱上沿的投影仪,甚至还有能在整个家播放的背景音乐。

视听室是高科技的集成。地台和橱柜储物功能强大,在这里还有瑞士音响,听音乐既私密,又舒适。更有意思的是原先废弃的储物小间一个大改造变成了一个洗衣房,在这间屋子里,不仅能够洗衣,还能在台子上工作,也顺便能欣赏到绝美的湖景。

主编点评

这是一部汤逊湖版本的乌鸡变凤凰,一套原本住人都困难的82平米房屋,经过栏目组和设计师的大手笔改造以后,已然具备了豪宅的气质,可以将其理解为一套顶层复式楼。

一套房屋的价值,不能简单的用市场价格来定义,经过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设计师陈彬潜心设计改造以后,这套房屋已经是一套珍稀的作品,未来甚至有可能在专业考评上获奖,因此,其价用“一线临湖”、“复式楼”、“180度观湖”、“豪装”以及未来将在其楼下建设的汤逊湖邮轮码头等都无法充分诠释其价值。难怪有人愿意拿出不菲的数字试探业主出让的意向。

至于节目片尾给出的预算,其实是经过保密协议以后播出的可公示的部分,稍微懂点建筑工程及装修的人士都非常清楚,30多万是无法完成一次升级改装的。主编君的业内朋友初步核算其造价已经突破7位数,那么具体价值多少,等待今后主编君召集专家一同实测。

(责任编辑:陈岚)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