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抄底买房正当时 政策“救市”即将启动

亿房网 2014-06-23 17:22
【摘要】
“从2008年和2011年两轮降价来看,房价降幅1000元基本就是大限。抄底期不会太长,各种救市政策会紧随而至,房价又回反弹,甚至是报复性反弹。”
导航条

导语  现在的武汉楼市,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说是好时代,是因为现在降价楼盘不少,大家有了抄底的机会;说是坏时代,因为这个抄底期不会太长,各种救市政策会紧随而至,房价又会反弹,甚至是报复性反弹。


抄底武汉房价,现在就是最好时机

楼市总是买涨不买跌,我看到太多的购房者,在房价疯涨的时候排队去追涨,在房价跌的时候总是在观望。追涨或者观望,最终吃亏的都是自己。买房赚了的都是那些不懂行情,看到合适房子就买的人。

现在,又到了这样一个关口:房价跌跌不休,你是出手,还是观望?从我从开发商那了解到的情况,现在观望的购房者太多。这事挺让人着急的。我想问那些观望的购房者,现在光谷的楼盘每平方米少则便宜500元,多则降了1000元,你觉得房价还要怎样降?

从2008年和2011年两轮降价来看,房价降幅1000元基本就是大限。现在已经基本接近大限。从降价周期来看,上两论降价时间不过两三个月,这一轮价格有实质性的松动是从5月份开始,六七月份正是价格到底的时间段。

所以从前两轮经验来看,抄底武汉房价,现在就是最好时机。


武汉房价不会无休止地大跌

为什么房价不能这样一直跌下去?排除人工、材料等硬性成本上涨因素,最直接的原因是土地财政不能任由房价狂跌。大家一直都在鄙视土地财政,其实土地财政有其一定的道理的。

其原理就是一种闭环:政府卖地——拿到的钱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完善带动房价上涨——房价上涨带动土地价格上涨——政府卖地可以得到更多的钱——更多的钱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如此循环,在没有中央财政大量投入的情况下,地方实现了发展。

房价和土地价、基础设施改善是紧密相连的,一环扣一环,每一环都不能掉链子。房价上涨就是其中很重要的驱动力,这也是房价不能大跌的根本性原因。


房价跌得越快,由跌转涨的临界点来得越快

鉴于房价不能大跌下去的结论,我们就要来判断,什么时候是武汉房价由跌转涨的的临界点呢?通俗来说,抄底期什么时候会结束?我认为,房价跌得越快,临界点就来得越快。

今年以来,我一直认为房价要跌,现在果然来了,我没有欣喜,反而有点担心,这会不会是昙花一谢,紧接着又是一场政策“放水”,现在,已经出现了这样的苗头。

首先从金融层面看,这轮降价是由于银行缺钱,放贷门槛提高导致的,最近央行“定向降准”,释放了几百个亿,说是“定向”,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些钱最后会以各种名义或形式,流入房地产业。开发商接下来又会有钱了,你觉得他们还会降房价吗?

第二是从限购层面看,限购是当前很多楼盘房子不能成交的主要原因。随着7月1日放宽落户条件后,两年的门槛期也很快变回一年,能释放一部分购需入市。从根本上来说,限购这样行政性调控会退出武汉楼市,但是为了稳妥起见,放松限购会逐渐退出。从实际操作层面看,一旦出了口子,就会有人钻空子,限购最后的结局是名存实亡。

当然,需要说明的时候,这两方面的政策效果,会有个消化滞后期,一般会延迟一两个月显现出来。而这个周期,很可能碰到“金九银十”,本来就是传统旺季,加上几把火,楼市反转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