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越住越好买菜半径越变越大 小区配套去哪儿了

亿房网 张艳华 2014-05-30 08:34
【摘要】
“最近有网友发帖“住15000均价的豪宅却要开车买大蒜,是不是很可悲?豪宅住的是不吃不喝的神仙吗”,引发了又一轮对于高端住宅生活配套的讨论,笔者本着木有调查就木有发言权的原则,多方联系到网友,实地进行了调查。”
导航条

对于开车买大蒜一事,小区业主也多有了解,表示确实存在这一问题,可如果用心也能发现在老菜场拆迁后附近新建了青鱼嘴生鲜市场。笔者在附近多番打听,终于在农业发展银行往车家岭方向的小巷子里找到了上述青鱼嘴生鲜市场。该市场为室内菜场,比较干净整洁,品种也比较齐全,当然其售价也相对贵一些。就笔者的脚程,寻寻问问貌似半小时左右抵达。

其实,在武汉很多老的中心区域,在大规模拆迁之前是出了名的方便,遍布小巷的菜市,随时随地都有新鲜便宜的生蔬,到了晚上夜市、宵夜那也是年轻人喜欢寻觅刁角美食的好去处。但拆迁以后,住在市中心的豪宅地段每天却吃不到新鲜菜,这成为城市快速发展的一道奇怪现象。

在汉口、武昌、光谷等中心地段的新兴商业区,集中了武汉大部分的高贵楼盘,却也是最缺乏生活配套的地方。均价上万的地段,没有臭水横流市民气息很重的街巷是很正常的,同时也得接受因为租金等成本提高以后节节攀升的物价。周围全是高大上的小区超市,即使是社区配套的生鲜超市因为租金成本很高,不可能供应平价蔬菜生鲜,夜市、路边摊宵夜也已经绝迹了。在这些地方传统的菜场难以寻觅,买菜肉油米等生活用品多要到几站路之外,一周屯一次食粮的现象更是普遍,“买菜半径”不断变大。

笔者一朋友住于光谷加州阳光,她每每遇到笔者就会吐槽,“光谷中心区出门就是各种吃喝玩乐对吧?可有木有人体会过家里买不到菜啊,出个门就堵半天啊”。加州阳光和米兰印象都在光谷商业中心区域,附近就仅有家乐福这一大型生活超市可以满足生活需求,可超市的菜类品种有限而且数量较少,明显不新鲜。

朋友表示买菜经常是下班在附近的菜市场顺手带回,如果家里有老人只能坐公交车或骑电动车去关山生鲜菜场或者新竹路买菜。“买菜来回耗时间长,而且人多拥挤,所以一次就会买几天的菜放在冰箱里,中心区生活并不方便,住这么贵的地方每天还吃不到新鲜菜”。

其实,大部分的新建小区都会标榜自己拥有生活配套,但大多数小区的商业配套最后却不尽如人意,或者生活配套长期无法满足业主需求形同虚设。但无论是大社区还是小楼盘,看似不起眼的生活配套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业主在选房时,一定要考虑小区本身的配套是否齐全。餐饮店、便利店、菜市场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配套,在生活中却能够提供大便捷。

各种配套都齐全、面面俱到基本不可能实现,购房者在选购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房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购房者选购的时候一定要“三看”:一看地段,即是否占据人口密集、交通方便的地段。只有这样的地段才可能吸引更多的商家,丰富居住生活;二看定位,即是否有面向普通市民生活休闲的定位,因为像餐饮、金融、教育等基本的生活配套,还是目前购房者最应该考虑的因素;三看管理,即是否实行统一大管理,缺乏高效管理的商业街,可能给后期发展埋下隐患。

对于配套的选择有几个小技巧:

1、签定认购书之前则要查看预售证的附图,有无会所,是否有开发商所承诺的超大广场,绿化场地等在附图中都有显示。

2、如附图中都有各种配套设施,则要注意,在签定认购书之前,先看合同中有关配套的约定。因为开发商虽需按政府规定在规划中设有某些配套,但是否按照他所承诺的时间来做又很难断定,比如你的孩子9月必须上学了,发展商也承诺9月前学校会投入使用,但事实上,因各种情况没有建起,会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而一定要把一些相关的配套何时投入使用的情况写入合同内容。

3、据一些楼盘的销售人士介绍,大部分购房者对相关配套问得较多的会所、幼儿园、小学,比较少人问及商店、银行、邮局、体育设施、菜场等,这可见当前许多买家对这些配套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因而提醒购房者一定要清楚自己需要哪些配套设施,询问清楚并看了合同文本后才落定。

4、交钱时可要求售楼小姐陪你去查验配套情况。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