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房大数据:武汉在售楼盘车位配比户均接近0.7 远未达标

亿房网 何帆 2014-07-08 07:00
【摘要】
“今年6月,《2014武汉市交通发展年度报告》显示, 截至去年底,武汉市机动车拥有量达到153.3万辆,千人机动车拥有量150辆,处于爆发式增长期,今年每月新增车辆约3万辆,预计年底将突破180万辆。其中,私家车总量达到99.6万辆,今年以来武汉私家车月均增长2.5万辆,今年1月,武汉私家车已迈入百万大关。”
导航条

武汉私家车总量破百万大关

停车位配比成购房者关注重点

(亿房研究中心2014年7月8日文 何帆)今年6月,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发布《2014武汉市交通发展年度报告》显示, 截至去年底,武汉市机动车拥有量达到153.3万辆,千人机动车拥有量150辆,处于爆发式增长期,今年每月新增车辆约3万辆,预计年底将突破180万辆。其中,私家车总量达到99.6万辆,今年以来武汉私家车月均增长2.5万辆,今年1月,武汉私家车已迈入百万大关。

随着武汉市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停车位成了不少购房者必须考虑的因素。江城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停车成了很头痛的大问题。较之以往,现在的新建楼盘会提供更多的车位,但是这满足了业主的需求吗?

今年出台的《武汉市建设工程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明确了新的小区车位标准。《规定》要求,武汉市新建住宅小区,一环内的普通商品住宅,必须达到1户1车位的标准;一环与二环之间车位配比是0.9个/100平方米建筑面积;二环与三环之间,为1个/1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三环外则是1.2个/100平方米建筑面积。

车位配比是指小区总户数与车位数的比例,即每户平均享有的停车位。那么武汉目前在售楼盘车位配比达标了吗?针对这个现象,亿房网研究中心做了一系列研究。

基于武汉市400个在售楼盘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武汉市在售楼盘平均车位配比为1:0.69(记作0.69,下同),即每户平均享有停车位0.69个,中心城区在售楼盘平均车位配比为0.74,远城区在售楼盘平均车位配比为0.63。

1、除汉南区、新洲区外其他各区域楼盘车位配比情况相差不大

汉南区、新洲区在售楼盘的车位配比为0.47和0.48,与其他区域相差巨大。其区域内低车位配比楼盘较多,楼盘车位配比普遍偏低。

2、非品牌开发商楼盘车位配比高

非品牌开发商车位配比上达到了0.65,比品牌开发商的0.58更高。很多人预想品牌开发商提供更多的停车位,但是抽样结果并不符合这个预期。非品牌开发商规模小,在建项目少,开发高车位配比的楼盘能提高自身的形象。

3、黄金地段楼盘车位配比高

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设施齐全、离商圈近的楼盘借助地段优势是大多数购房者的首选。黄金地段的楼盘比普通楼盘提供更多的车位,这种差异一方面来源于楼盘价格高,高消费好体验,另一方面是这些楼盘处于市中心,购房者汽车比例高,需要更多地停车位。

4、高车位配比楼盘盘点

楼盘名称

车位配比

楼盘均价()

地址

枫华锦都

1.4

9500

汉阳区鹦鹉大道与马鹦路交汇处

越秀星汇云锦

1.3

17500

硚口区中山大道1号(月湖桥旁)

国际百纳

1.3

9000

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与中一路交汇处(塔子湖体育中心正对面)

外滩三阳金城

1.0

15000

武汉市江岸区中山大道1541号(京汉大道与三阳路交汇处)

福星惠誉国际城

1.0

10900

武昌区徐东大街与团结大道交汇处(徐东大街与团结大道交汇处)

汉阳人信汇二期天悦

1.0

8700

汉阳龙阳大道邱家大湾(邱家大湾公交站旁)

联投金色港湾

1.0

6500

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学路6

南湖半岛

0.9

11000

武汉市武昌南湖北岸特1号(桂子园路附近)

海昌天澜

0.9

7800

武汉市东西湖金银潭大道96号(靠近极地海洋世界)

观澜御璟台

0.9

7700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高尔夫旁太子湖畔

上述楼盘车位配比均达到了0.9及以上,车位数量超过600,基本实现了一户一车位。其中,越秀星汇云锦、外滩三阳金城与福星惠誉国际城位于市中心,绝大部分高车位配比楼盘处于三环开外。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