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房小报告:房屋拆迁评估价格高低谁说了算?

亿房网 肖雯静 2014-11-11 07:00
【摘要】
“屋拆迁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房屋拆迁补偿问题,而在补偿问题中首先就是拆迁补偿价格的确定。本期亿房小报告将以城市旧房拆迁评估价格形成为研究对象,探讨如何确定合理的补偿价格。”
导航条

(亿房网2014年11月11日文 肖雯静)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对城市土地的需求急剧增长。为了满足这一增长,一方面,通过对农村集体土地进行征收,将其转变为城市用地;另一方面,则通过对城市旧房进行拆迁以获得新的建筑用地。而在这两种获得土地的方式中,以旧房拆迁为获得新的建筑用地为主要方式。

而房屋拆迁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房屋拆迁补偿问题,而在补偿问题中首先就是拆迁补偿价格的确定。本期亿房小报告将以城市旧房拆迁评估价格形成为研究对象,探讨如何确定合理的补偿价格。

城市房屋拆迁是指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的拆迁人,拆除城市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及其附属物,并对被拆迁房屋的所有人进行补偿或安置的行为。而拆迁评估是指为确定被拆迁房屋货币补偿金额,根据被拆迁房屋的区位、用途和建筑面积等因素,对其房地产市场价格进行评估。

房屋拆迁补偿

拆迁房屋价格评估难度大 时间紧人员复杂

城市房屋拆迁价值评估政策性比较强,由于拆迁户的受教育程度不同和房屋的情况不同,房屋拆迁补偿价格评估具有如下特点:

地域范围广及房屋情况复杂:首先,房屋改造的工作往往是成片进行的,因此范围广。同时,房屋的权属不一,既有个人、集何体的房屋,又有国家所属的房屋;既有合法建筑,又有违章建筑。建筑涉及又因年代、用途、等级等的不同,因此情况则更为复杂。

时间紧:房屋拆迁这项工作从方案出台、评估计价、调查摸底、公告动员、搬家腾房、签订协议、拆迁实施等一系列过程前后时间非常紧张。

被拆迁人及评估对象的复杂性:被拆迁人涉及各个社会层面,既有支持拆迁工作的,又有不服从政府规划的;既有普通群众,又有领导干部;既有孤寡老人,也有伤残人士。作为评估对象的被拆迁房屋产权状况有私房、公房、单位自管房、代管房等,用途涉及商业、工业、住宅等,因此房屋产权用途、状况比较复杂。

拆迁房屋价格评估三大方法:成本法价格最低 市场法最靠谱

市场比较法

就是根据被拆迁房屋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房屋的使用面积、区位、用途、房屋质量等),参考相近的房屋市场成交价格,推算出一个价格区间,对不同情况给予被偿。

成本法

根据估价对象的重新购建价格来求取估对象价值的方法。具体的说,是求取估价对象在估价时点的重新购建价格和折旧,然后将重新购建价格减去折旧来求取估价对象价值的方法。

收益法

指房屋所有人拥有的房屋所有权,在现在和未来可能为其带来的利益。

无论何种类型的评估,均要求对被拆迁房屋项目进行评细的实地勘察,依据所掌握的资料,分析拟定拆迁对象的特点,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用途、不同区位的房屋,分别选用相应的评估方法。

从某种意义上讲,收益法测算出的价值倾向于最高买价,属于理论价格;成本法测算出的价值倾向于最低卖价;市场比较法测算出的价值倾向于市场价格。

房屋拆迁补偿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