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栋小盘靠谱吗?选房碰到本土小开发商敢买吗?

亿房网 王伊妮 2014-12-12 07:00
【摘要】
“靠谱的开发商总是类似的,不靠谱的开发商却各有各的槽点,购房者普遍认为比较靠谱的是那些声名在外的大型开发商,但在看房的过程中除了一些实力强劲的外来房企外,有时受总价或者各方因素权衡,武汉本地房企开发的楼盘也在选择范围内。那么,本土小开发商靠谱吗?”
导航条

(亿房网12月12日文 王伊妮)不少品牌房企的置业顾问在说到楼盘优势时,必会提到所属楼盘或开发商的品牌保证,市场也确实对这类全国系的大品牌房企比较追捧,但是市场上也存在着不少武汉本土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尤其是不少小开发商,总会让不少购房者难以信赖。

二环线上的孤岛 项目只有一栋楼

小李工作在中南路,有了点积蓄后开始琢磨买房安家的事,由于考虑到以后结婚问题,户型比较偏向于两房或者小三房,地段上小李比较中意中南路,但房源少不说新盘均价早已逼近1.3万大关,珞狮路附近的房源也在1.2万左右,小李算了算总价和每月还款额,死了在二环线上买房的心,逐渐将眼光投向一些新兴片区比如南湖和白沙洲

在看房的过程中小李在武泰闸发现了一处楼盘,地处二环线附近,均价才8800元/㎡,生活配套交通远比白沙洲和南湖同价位的楼盘要成熟,离中南路和武昌火车站也比较近,小李觉得如果有合适的两房或者小三房的话这个楼盘比较符合自己的预期。

于是小李很激动的去营销中心看了房,到了实地不免有些心生狐疑,因为营销中心设在一处酒店里,售楼顾问解释这是因为这处楼盘是酒店老板投资开发的,所以会设在离楼盘很近的酒店。小李心仪的户型这个楼盘确实有,87平的两房和96平的小三房,小三房可能有些吃力但还在可承受的范围,而且公摊才20%,容积2.5,绿化报的是55%,看了不少房源的小李对这些数据比较满意。

仅一栋楼

接着小李去看了工地实景,发现才1栋楼,售楼顾问说楼盘共30层114套房源,小李不免觉得有些失望,“又不是商住型的,住宅项目只有一栋,有种孤岛的感觉”小李如是说,“如果楼盘出了什么问题要维权都找不到足够的人”,而且小李也看不出有那么高的绿化率。

不会做房地产的厨子不是好CEO

不管如何,虽然有些不满意的地方,小李也清楚这个总价和地段不算很常见的了,离武泰闸好几站路的中大长江紫都均价也只是略低,可离了楼盘配套几乎是百里不见人烟,交通也不甚方便,小李总体上满意度还比较高。

回去后小李查了查开发商,发现这个开发商是武汉本土公司,主营业务竟然是酒店和餐饮类,还不止一个,但房地产项目却只做了这一个,“不靠谱”小李觉得“就像网上前段时间很流行的段子,不会做房地产的厨子不是好CEO”,售楼顾问后来说他们可能会有二期,而且会有2栋,只是目前还没有拆迁,整个项目不会只有这一栋楼,让小李放心。

“总觉得开发商是在试水,以前也没有做过房地产,实力不强体量也不大”小李最终还是没有买,“正因为是刚需,钱才不能乱用,出了什么事真是血本无归”。

难以获得信赖

压垮小李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在网上查了查相关信息,发现这个楼盘延期开盘好多个月,“只有两个原因,找合适时机或者蓄客不足”小李觉得尤其是最后一个,对这样的楼盘而言更是让人难以信赖,连一栋都解决不了,以后所谓的二期会不会有更是难以预料。小李是个稳妥派,最终选择了放弃,转投白沙洲的房源。

延期开盘这个问题在小开发商处更为常见,蓄客不足是主要原因,位于徐东的某盘就是这样,一直延期开盘,直到所有住宅项目被政府团购给了拆迁户,最终开盘的是仅剩的一栋商住loft,一时让不少有意的购房者大感失望。笔者去时售楼处门可罗雀,售楼顾问各自玩着手机,而这个楼盘的开发商也是武汉本地,主业是商业地产和工业地产,住宅项目较少且偏爱loft这类产品。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