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13000的均价,古田&光谷东怎么选?

亿房网信息中心 任倩茹 2016-09-20 07:07
【摘要】
“武汉由两江划成三镇从而形成了三个中心,汉口中心区、武昌中心区、汉阳中心区无疑是投资最佳区域。然而对于一般投资置业者而言,中心区域的房价偏高,不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投资选择。纵观武汉楼市,硚口古田区域,东湖高新区域,以及汉阳四新区域在目前规划利好,符合刚需买得起升值潜力大的城区地段好楼盘,笔者走访了古田和光谷东是两个关注度较高的片区。同样是13000的均价,古田&光谷东怎么选?”
导航条

武汉由两江划成三镇从而形成了三个中心,汉口中心区、武昌中心区、汉阳中心区无疑是投资最佳区域。然而对于一般投资置业者而言,中心区域的房价偏高,不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投资选择。

有网友表示,“哪买无所谓,买房子就是投资性的自住,要看准以后的发展!”最终还是买得起的房子和升值潜力大的房子成为现在购房者投资置业的首选,纵观武汉楼市,硚口古田区域,东湖高新区域,以及汉阳四新区域在目前规划利好,符合刚需买得起升值潜力大的城区地段好楼盘,笔者走访了古田和光谷东是两个关注度较高的片区。

武汉各区域8月三四周楼盘均价

武汉各区域8月三四周楼盘均价

有网友说,觉得光谷以后会是武汉的中心,都是年轻人,活力四射,认为古田是老社区,没什么发展前景。也有网友认为,古田虽是旧城改造,但旧城的商业配套齐全,而光谷东只是被热炒成光谷新中心。同样是13000的均价,古田&光谷东怎么选?

古田 光谷东怎么选

古田 光谷东怎么选

历史与现状:古田一路向西旧城换新颜  光谷东一路向东荒原变热土

古田片指二环线外古田区域。古田地区是汉口西部中心和武汉“西大门”,曾是传统老工业区。随着老工业企业搬迁、城中村改造逐渐深入,硚口区发展西扩,古田开始脱胎换骨。从早期的融侨、保利、广电、南国等,到如今的凯德、宜家、红星美凯龙、招商、天纵,古田住宅商业齐发展,旧城改造方兴未艾,片区正朝着汉江湾生态新城前进,武汉第四个城市副中心轮廓初现。

而光谷东是指东湖高新区三环线以东区域,包括花山区域。随着光谷中心城建设的加速,东湖高新管委会的搬迁,交通、教育、医疗等资源的不断兑现,为光谷东的发展做了铺垫。这也引来众多企业纷纷进驻,无论是生活还是文化配套都得到了较大改善。目前板块内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并且高科技人才的收入成长性高,将进一步对区域成交量价形成支撑。

古田:旧城改造商业大体量扎堆发展  未来房价或迎来热涨

古田一带——由于土地开发的成熟及汉江湾新商圈的崛起,将更多开发商吸引至古田一带。沿着古田一路、古田二路和古田四路南北发展轴,成为区域内高品质小区的代表。

古田区位交通路网

古田区位交通路网

随着硚口的土地大量出让,以及片区的地块逐渐开发,各类商业在片区扎堆发展,未来两三年内硚口的商业将迎来喷发期。而王家墩CBD板块地价的拉高为古田区域价值提升做了很大贡献,在面粉价格直逼面包价格的情况下。由于在CBD核心区没有太多的住宅土地供应后,未来古田片区房价或将迎来热涨。

古田片区有着1号线,3号线,7号线(在建)长丰站助力发展。古田五横多纵的交通线网,横向主要是依托解放大道、沿河大道、长丰大道以及京汉大道和中山大道的部分路段,纵向就以硚口路、古田四路、古田二路、古田一路等等为主。

其实说起来古田的轨道交通1号线作为全武汉第一条地铁线,本应起标杆作用,2004年就已经通车的轻轨1号线沿线,十几年都是破破烂烂的,虽然如今地铁3号线也已经通车,但是却只能和古田擦肩而过,算不上正真意义上的古田片区轨道交通。另外已经动工的7号线,也只是打了一个擦边球,设置的长丰站在园博园附近。不过古田片区三条地铁线路,出行无论是公交还是地铁,都有着多重的选择。畅通的公共交通方式,使得古田到汉口各个商圈的交通大大缩短。

古田商业配套

古田商业配套

除了交通之外,商业应该也算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每个购房者对于居住的环境肯定是要有基本的生活配套能够解决日常需求的商业,这一点上古田是占优势的,毕竟是老旧城区,商业配套上古田是毫不含糊,笔者在古田走访了解到,近几年建好的宜家家居和荟聚购物中心解决了古田及东西湖居民大型商超的配套问题,据了解古田二路上的凯德西城商业也要在17年开业,届时古田又新增一个大型商业配套,之前的中百购物广场以及古田四路的麦德龙大型商超,解放大道上的商业可谓是密集且完善,古田区域内医疗配套也是比较齐全,古田三路的普爱医院、同济医院等相应设施。

笔者走访发现,古田片区由于之前的工业旧城逐渐搬迁,还有部分物流园区尚未搬离,片区内夜间道路上较多运送货的货车,这种情况导致不少道路都被压迫、路上灰尘较多。因而在这个方面,古田片区目前的环境略逊色光谷东片区。不过近年来古田打造汉江湾生态新城和园博园的举措在古田环境改善方面有很大改变,曾经大家眼中的灰色古田,如今也能满眼绿色。位于古田二路和园博园交汇处的华润翡翠绿就以园博园为特色,让生态宜居的古田楼盘受到众多关注。

(责任编辑:王晓静)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